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2 09:30:2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401 每日五成功:活力滿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0401 天氣風

今天是日本年度的第一天。我覺得很開心。因為又是一個新的年度開始!充滿了無限的可能!


 1.早早出門去辦公事
昨天接到公家單位寄來的通知書,我必須要去那個公家單位辦事。雖然我不一定要今天去,但是今天是年度開始,我打算在對方九點開門前就抵達。
昨天查好時刻表,是坐公車再換電車。是我很少發生的換車經驗。因為它也最不花時間,所以就試看看這種換車法。今天還不到八點就出門
果然,在八點五十分就到了。
在門口,有一堆人排隊等著要進去。我上次來時,記得裡面沒有賣印花。我問了在排隊的人,確認那裡可以買到印花。排隊的人跟我說,要不就是便利商店,要不就是要去郵局。
因為還沒有開門,我就想,先利用這空檔時間去買印花
(你一定會問,為什麼我沒有先買好印花。那是因為我前一天收到通知時,我們家的郵局已下班。早上出門時,郵局還沒有開)
便利商店沒有賣,我再去剛睡醒的郵局買,
其實我前一天,己查過了郵局的地點,拿出手機來導航一下子就找到了(再次感謝GOOGLE MAP的導航)
回到這個公家單位的路上時,發現很多人手拿著單子,在找路的樣子。大概是,也去公家單位辦事的人,要到郵局買印花吧。
我回到了公家單位,說明我的來意。拿了號碼牌,寫了申請表單,貼上印花。
寫完後才發現,咦~居然已過號。
去櫃台把申請單遞出去的瞬間,我就拿到了申辦的資料。
原來,我在拿號碼牌時,就跟承辦人員說,我順便要辦什麼。在我填寫單子的當兒,承辦人員就一起辦了。前後不到十分鐘。
很有效率地辦完,我覺得很開心。

我覺得今天先去買印花的策略是對的。因為在公家單位還沒有開門前,我先去買印花,有效地利用時間!


2.
查詢創業資料
公家單位的旁邊大樓,剛好是縣政府的創業輔導單位。雖然還不到他們開門的十點。先上去看看有什麼資料可以看。果然,他們有一些給想要創業的人,相關的課程。例如稅務或財務等。
我自己會做行銷,但是看到財務,稅務,就很想睡覺。今天拿到這些課程資料,我覺得
很開心!
也印證了,心想事成的法則。

 


3. 得到金融諮詢
回到家後才十點半!繼續去市公所辦事情。
辦完要做的事之後,拿了新年度丟垃圾的時間表(看!這件事太重要了)
再問櫃台是否有工商諮詢的服務。到了
工商諮詢,有三個人來告訴我相關的資訊(平常交的稅,就是要在這個時候用啊)
後來才知道,市政府有一個新活動,就是由市政府當保證人,幫忙向銀行借錢。這個活動是從今天的今年才開始的。
哇~我真是太幸運了。這麼巧,就可以得到這樣的資訊。
先把它留下來,備用。

 

4.手機復活
離開市公所,又去手機店。因為我的手機在途中昏迷了。手機店說,要把它歸零。
雖然我會定期備分,但其中有些資料來不及備份,我覺得冒然歸零不妥。
回家上網看了一些急救方
案。過了十多個小時,它才蘇醒過來。哇,覺得好安心。快快把它備分好。


5. 跟先生討論創業的事
最近腦子裡都是創業一事。需要跟人家討論一下,整理自己的思緒。
昨天是跟朋友討論。今天是跟先生討論。因為先生自己也創過業,知道很多眉眉角角。討論之後,很有收獲。

 

往創業之路,是一個很有意思的過程。讓我發現很多不知道的事。也讓我發現很多我不知道的自己。

台長: 愛錢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每日五成功 |
此分類下一篇:20100402 每日五成功:揚帆待發
此分類上一篇:20100331 每日五成功:準備創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