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0 14:59:40|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什麼是BD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開始非常喜歡看影集 嚴格來說 是現在更愛看了
我在想 如果這世上有樣電器用品要消失的話 那絕不能夠是電視!!
我寧願當一輩子的電視迷 看我愛看的節目

AXN最近卯起來播CSI犯罪現場的每一季 我能看的就只有
紐約現場跟拉斯維加斯 
還有整型春秋(nip/tuck)第一季

還記得CSI有一集是:名模之死 
我才認識到有一種病叫作:BDD(Body Dysmorphic Disorder)
而昨天看整型春秋時也正好提到了這名稱 
雖然大概了解這種病的特徵 但還是好奇的去查了點資料當長知識
這種病的病患會:

*專注於外觀有缺陷的想法。
此缺陷或者屬於想像的,或者即使身體型態稍微異常,
此人的擔憂程度也太過分。

*此專注念頭必須造成重大痛苦,或損害社會、職業、
或其他重要領域的功能。

*此專注念頭無法以其他精神疾患作更佳解釋
(如發生於心因性厭食症之不滿意自己身材及體型。)

CSI裡的名模就是因為患了這樣的病
她努力的想要讓自己的臉變得更對襯 更完美
拿刀在自己的臉上挖下一塊塊的肉 也許想要像動物脫皮一般
可以重新獲得更美麗更完美無缺的臉蛋
而失血過多死在自家中
看完這集真的心裡有股怪怪的感覺 也算是看CSI以來很不舒服的一集

而整型春秋以後也許我會看得更不舒服吧

一個戀童癖的男子求助整型醫生改造他的外表
只為了求得更多的"女人緣" 外表改造得完美
內心卻是空虛令人不屑一顧的
就像一顆外表垂涎欲滴的蘋果 吃下一口才發現裡面全是爛的
"金玉其外 敗絮其中" 又有什麼用呢?

BDD資料轉貼於:http://0rz.net/231S7

台長: Abby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