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9 11:08:11|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睡前的研習課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酉酉粉~不愛睡覺、吃飯,所以老是瘦瘦、小小、乾乾的,在班上總是數一數二的……矮。念幼稚園時,遇到午餐、午休就開始「尿遁」、「屎遁」,惹得老師氣到罰他不准在「特定時刻」上廁所,這習慣到現在仍沒有改進多少。
所以,他當然是最不喜歡每天的晚睡了!每到晚睡,就想盡辦法拖延時間,因此,酉酉絞盡腦汁,開發了各式各樣的「研習課程」,他自己是唯一的學生,而酉媽我,當然就是固定且免費的講師囉!
我們有「自然的奧秘」課程。
「馬麻,銀河系為什麼會有太陽跟水、金、木、土、天王、冥王這些星球啊?」
「那為什麼地球的中心還會有火啊?」
「為什麼地球自轉、公轉時,我們不會飛出去啊?」
我們也有「人體的奧秘」課程。
「馬麻,為什麼左邊的眼睛看的東西跟右邊的眼睛看的東西跟兩隻眼睛看的東西都不一樣啊?」
(註:他是在說眼睛焦距的問題。)
「那為什麼男人不用餵奶,可是也有ㄋㄟㄋㄟ啊?」
「為什麼女人沒有跟男人一樣有擠擊啊?」
我們還有「數學的奧秘」課程。
「馬麻,為什麼一千六百萬加五萬加一千兩百,妳可以這麼快就算出來啊?」
「那什麼叫做『二分之一』、『四分之一』、『十分之一』啊?」
「什麼叫做『二一二』、『二二四』、『二三六』啊?」
我們還有「兩性的關係」課程。
「馬麻,萬一以後我找到的老婆是壞人怎麼辦?」
「我怎麼知道我以後的老婆會對我很好?」
「要是我很愛我老婆,可是她卻不愛我,那怎麼辦?」
我們也有「怪力亂神」課程。
「馬麻,妳老實告訴我,這世界到底有沒有鬼?」
「我多念經,是不是就不會做惡夢?」
「為什麼我們看不到神明?」
我們當然還有「親子的甜蜜」課程。
「馬麻,我跟把拔,妳比較愛誰?」
「那為什麼妳跟把拔要對我這麼嚴格?」
「為什麼到了三年級,我就要搬去自己的房間,自己一個人睡?」
課程名目眾多,族繁不及備載,僅約略節錄幾項以供參考。
本來,我還欣喜這娃兒充滿對世界的好奇心,將來必有一番不凡的作為,因此我竭盡所能地詳盡解答,深感「書到用時方恨少」,悔恨自己過去不夠用功,而且按耐著性子,絕口不提:「你好煩!」、「問這麼多幹嘛!」,害怕一個口誤而扼殺了將來的諾貝爾獎的得主,萬萬沒想到,原來小娃兒只是因為不想睡覺,所以故意問問題拖延時間罷了!
馬麻,妳真是想太多了!
所以,我們現在已經很少再開研習課程了,因為我只准他問三個問題,問完,
「別囉唆那麼多了,趕快睡覺!」

台長: 可愛的吉兒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