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3 16:05:52|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柒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繞了這麼一大圈才遇到,是否應該好好珍惜這份情?
在2年後,我們再次相遇,你和我…都已變的不一樣。
好想對你說………塚本老師,你沒事吧?住院兩年的生活應該不錯吧?
為什麼會住這麼久?你不會真的得了什麼絕症吧?
兩年耶…從入學那天開始,跟你在一起還沒多久,我就要畢業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他住院後的第二天,我才知道他的名子───塚本稚矢。
果然是塚本"致死"阿!取名字還是要有哲學道理的…
就在兩年後,他又回到我們班上,老實說…我從那節課後,就沒有再看過他。
現在對他的感覺,還是很陌生…
他對我說放學後到辦公室找他,說是要跟我講一些事情…
真是摸不著頭緒,我跟他應該沒什麼交情吧!?
還是他要怪我那天帶屎,害他生大病…
做老師的應該不會這麼絕情吧?
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慢慢的步入導師室。

「呃…塚本老師,你找我有事?」我小心翼翼的問著。因為現在的他,跟昔日的他,真是判若兩人…
「吳同學,我想…妳應該知道我叫妳來的目的吧?」
我搖了搖頭,你又沒說,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嘛!
「聽說,妳和小池同學正在交往?」
「恩,沒錯…」
「這可糟糕了…是我的疏忽。」他一臉自責,但我卻聽不太懂他在說什麼。
「這話是什麼意思?」
「我就老實的跟妳說了吧!妳應該知道他和他的前女友香板繪的事情了吧?」
「沒有…我跟他提此事時,他的表情都是面無表情,彷彿是在說別再提這件事了的表情,所以,我也沒再多問。」
「他一定是想隱瞞妳。」他做出一臉堅定的表情,而我的表情也在瞬間凍結。
「他能隱瞞什麼事情?」
只見他做出一臉神秘的表情,慢慢地跟我娓娓道來……

「一切都是……為了任務?」我簡直不敢相信。
「沒錯,任務結束後,他就會甩了那個女孩,對她的事一概不提,完全不管那個女孩的死活…香板繪也是過了很久才走出這個陰霾,所以,我才勸妳儘早離開他。」我聽得臉一陣紫一陣青。
「妳如果還是不相信,可以去看看他的房間,應該會有滿多線索,可以找到委託人…雖然我不太鼓勵這麼做。剩下的就看妳自己的造化了…我也不便再多說什麼。」他拍拍我的肩,隨後離去。只留下無限的迷惘…

我到底該不該這麼做?

後來是怎麼回到家的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等我回過神後,我已站在他的房間門口。
再潛意識的捉弄下,我伸手轉開了門把…

沒什麼不一樣,跟第一次來到這裡時,一模一樣。
但是,桌上多了一隻平常都沒見過的手機。
我好奇的把它拿起來看,發現裡面只有一隻電話號碼…
現在的心已麻木,在胡思亂想的同時,我已經把號碼撥了出去,並把它放到耳邊聽。
【嘟、嘟、……喂?徹平,又有什麼事嗎?】
好耳熟……沒錯,這是老爸的聲音……
【喂?…喂!?奇怪…真是莫名其妙…打了又不回我…】就在對方要掛電話時,我才開口道。
「你為什麼要來管我?你為什麼要來插手?你到底知不知道,沒有想起他,沒有遇見他我會比較幸福、比較快樂?你為什麼…為什麼阿?…嗚…」我開始哽咽哭泣,真的好難過、好難過…
【女兒阿…妳也知道爸爸是為了妳好阿……】
「我聽你在放屁!你們給過我什麼?我連要求你們給我一句關心,你們都不肯給…還說是為了我好……還有,為什麼找上徹平?為什麼不是別人而是他?為什麼…」我在這一刻開始崩潰,對徹平的依靠開始瓦解…

【我只是怕妳遇到危險阿!】電話那頭的人也開始焦急的解釋。
「危險!?我從小道大都不知道危險二字怎麼寫。我不需要男生來保護我!!!」
【那妳想怎樣?妳不要再這麼任性了好不好?】他也開始不耐煩了。
「讓他離開我,他不離開我離開。就這樣,你應該可以做到吧?」
【好,就這麼辦。這樣妳就滿意了吧?】
「……謝謝爸。」
【………】電話那頭一片寂靜,大概是在驚訝我剛剛叫的那聲"爸"吧?
我掛上電話,離開這個房間,回房收拾我簡單的行李。

等我收拾完行李,正準備離開時,碰巧遇見了剛回來的他。
「妳這是在幹什麼?」他詫異的看著我。
「你的任務已經結束了,我必須離開了…」
「妳這話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我都聽不懂?」
「為什麼你還要裝傻?我剛剛在電話裡已經跟我爸說的很清楚了,我已經不需要你了,從這一刻起,我們不再有任關係。」
「是嗎?那好,我知道了…」
強忍著淚水,我越過他的身邊,背對著他。
「我再問你最後一句話……」
「恩…」
「你有愛過我嗎?那些故事…那些話語…都是真的嗎?」
「我們第一次相遇是真的…」
那麼…也就是說,其他都是…假的……
「好,我知道了,這段日子給你添麻煩了,房東那邊請你幫我說一下。謝謝…」
提起行李,推開門,大步往外走去,離開這個傷心地……

過了不久,他在桌上看到了一張留言…
【或許你沒愛過我,但是,我已經愛上了你。現在說什麼也沒用了,因為是我先忘了你,是我對不起你…選擇離開,會不會對你我都好?所以,我選擇了離開,我爸那邊已經不用說了,害你丟了工作真是不好意思。】
「…這算什麼阿?妳要對我說的只有這些嗎?」
【P.S:請別出來追我……】
「這是什麼東西嘛……」
昏暗的燈光下,照出一個人的寂寞……卻看不見他在燈光下掩面哭泣。







































































































                  moto 狂愛 koike

台長: 豆腐乳 × moto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