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4 23:17:16|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 不懂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撫著紅色燙金的字樣,鼻翼間充斥著薰人的香氣,

我有些恍惚地瞪視著那蝕心的喜帖。

長男耿泉、次女秀惠……我覺得鼻酸,

為什麼你要寄喜帖給我?

曾經那樣憐惜我的你,怎忍心如此?

縱使你已不再愛我,我……還是那樣愛你啊!

「吸氣、呼氣、再吸氣、再呼氣……」

我撫著胸口,一次又一次地深呼吸。

我必須冷靜下來,因為我要參加你的婚禮。

我要讓自己打扮得美豔出眾,

要讓所有人都知道你眼光頗差,

要讓你懊悔拋下我而選擇那個叫秀惠的女人。

端視著鏡中的自己,我滿意地綻出一朵笑,

這真是最完美的裝扮!我自信滿滿地前往婚宴會場,

看著大紅的囍字刺痛了我的眼,

但我依然保持著最得體的微笑,與所有的同學打招呼。

相形之下,我的自在從容沖淡了大家的尷尬彆扭。

可不是嗎?我們是班對,交往多年,

在所有人以為我定是你今生的新娘時,

你竟然變了心,選擇一個平淡無奇的女人。

而我竟然還能出席你的婚禮,連我都要為自己喝采。

我慶幸著我的食量極小,否則,

肯定有人會發現我的食不下嚥。

看著你笑得意氣風發,嘴角洋溢著幸福的笑,

而她……她就像隻柔順的鳥兒,

彷彿再無所求地依偎在你身旁。

她真的一點也不出色,可是我幾乎要被她的笑容打敗,

擁有你的愛的她,在這一刻竟美得讓人炫目。

「很高興妳能來。」你在送客時,笑著對我說。

「你結婚,我當然要來啊!」

我試著壓低自己高八度的聲調,想讓自己表現得毫不在意。

「你找到一個很好的老婆喔!」我笑著望向她,

她也對我柔柔一笑。

「那當然。她和妳完全不同,妳獨立又自信,

總是散發出光采,彷彿沒有我也能這麼美麗地活著,

而她……」你摟她入懷,溫柔地望了她一眼,

「她和妳不一樣,沒有了我,她會哭的。」

我啞然望著你們深情互視的面容,撐住最後的笑,

伸出手道:「新婚愉快!」和你輕輕一握之後,

我挺直背脊,勾起淺笑向其他同學道別。

直到返抵家門,我再也忍不住掩面痛哭。

原來,你從未真的了解我!你只看到我的堅強與自信,

卻忽略了我的脆弱。沒有你,我也會哭的啊……

你不懂我,我又為何要為一個不懂我的男人而哭?

只是,曾經深愛過的痛,又豈是如此簡單便能抹去?

即便你不曾懂我,我還是無法否認曾經那樣深愛過你……

我輸了,不管偽裝得多麼從容、多麼無所謂,

我還是輸了。輸在你從不曾真正懂得我……

 

 

 

 

 

 

真的是妳不懂我,因為你將我對妳的好

成了一種習慣,妳只知道表面上的我,

卻不知道,我的心裡是多麼的痛,

妳...真的不懂我

台長: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