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6 00:12:35| 人氣6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金山城─九份─悲情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已經規劃好的行程,一切都覺得完美,認定這趟3天的旅程,一定可以將九份重要景點玩透,熟知,寒流來襲,外加東北季風攪局,讓我這個中部小孩真正見識到,侯孝賢導演為何會選定這個人口密集的山城來拍「悲情城市」,除了它特殊的人文背景外,老是下雨灰濛濛的迷人特質,的確很適合「悲情」這兩個字,當然九份人不見得不開朗,只是連續下了3天的大雨,我的心情的的確確受到影響,甚至沉溺在自己營造出來的悲情當中
於是,十三層選礦場遺蹟與九份夜景和陰陽海等著名景致,是無福消受了,但是九份的美食還是可以享用.....芋圓...手工現做,跟外面機器製作的口感真的很不一樣,地陪同學跟我們介紹『賴阿婆』是最有名的,事實上,我也真的看到很多人排隊等著買賴ㄚ婆的芋圓
為了配合這悲涼的氣氛,和濃濃的人文氣息,所以特意拍了這張黑白照....仿照「古舊」的味道
九份老街上有很多藝術品店,可以晃晃,當然不能像我這樣恣意拿商品來拍照,老闆是會罵人的
昇平戲院,九份人口最多曾達1萬6千多人,大量的人口除了日常食衣住行外,隨著經濟的改善,育樂的需求也需被滿足。多了不起的山城,在戲院不普遍的年代,九份人驕傲的擁有一家戲院






悲情城市的拍攝場景

台長: monica
人氣(6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單純
此分類上一篇:三順風潮

T.K
之前環島 經過陰陽海
沒有深入探訪九份

只有到基隆廟口 品嘗小吃
下次有機會
會去找 妳放的最後一張照片的地方
(我喜歡那樣的樓梯街道)
2006-02-13 11:35: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