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21 11:10:49| 人氣1,4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油嘉郵嘉遊!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郵的路線大致和雙潭馬雷同,只是起跑點在嘉大校園,一開始就要爬陡坡。

 

嘉義市的雙潭:蘭潭和仁義潭都在家附近,是平時常常跑的路線,2013年我的第一場人生半馬就是嘉義市雙潭,那時是以二小時六分的成績完賽的。九月二十日嘉義郵局也應總局的要求辦起了半馬賽事,出發地點是我的母校國立嘉義大學,和雙潭馬的路線95%重疊。

平時都在跑的雙潭,當然也想跑一跑,只是並不在意有沒有參賽,反正到時也去湊湊熱鬧即可。剛好我參加的跑步團體裡有人棄賽,我就去代勞一下賺個奬牌嘍!

 

前一晚本來十一點就躺上床了,結果因故起來一下,再回到床上竟然又失眠無法入睡,撐到早上四點,精神不振,不過也不太在意,反正初馬已寫下個人最快成績3小時53分,半馬的最佳成績是去年22公里2小時02分,換算21公里也在一小時57分左右,這場也沒想要破pb,用平常心和參加大拜拜的心情而已。

 

跑前還幫同事謝湊到一個代跑名額,一早到了會場,謝雖比我大幾歲,但身子輕,很會跑,去年雙潭跑下了個人404的佳績,和他可能慢不下來…。另外堂弟也參賽一起,雖比我慢得多,但跑輸他可不好看。原來跑跑部和諸羅夜跑的跑友很多人也都參加,還一一打招呼,心想:如果跑太差可能會被笑話?

果不其然,槍一響,跟著前五分之一的跑者才跑出一百公尺,本來和我一起的謝就像標槍一般,射了出去!此後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在人群人熟悉的跑友一一都出現,杜老爺剛好也替大吉代打,竟然也一反平時的緩慢步伐,沒二公里就「催落企」?!可能大家都想:既是平時練跑熟悉的主場,可不能漏氣才行。

 

隨著人群的移動,狀況不太好的我無法慢下腳步,只好也保持在六分速之內向前行。心想:這下後半段一定會欲振乏力…。果然跑第一個清水祖師坡時就覺得沒力,跑到蘭潭國小對面的坡時發現,失眠果然沒體力,爬坡竟然沒什麼力氣。幸好是很熟的路線,心理上還是有優勢,撐也能撐上坡去。在大華公路上也不想跑快,只是順著170步的節拍器一步一步往前移,路上被好多人刷了過去。

跑到轉入仁義潭的台三線時,已開始有疲乏的感覺了,又硬撐到了仁義潭的大壩下,終於被諸羅夜跑的嘉中教官菲力追上,菲力才加入諸羅夜跑三周,上周和我一起跑時創下了23.7K2小時13分的破個人pb記錄,那天我狀況不錯,跑了2小時10分,這次被他追上後我也不想趕上,到了大壩坡太陽公公已出來嘲笑我,索性用走的上去,在坡上的補給站給它好好休息了一下,吃些補給。後來跑沒幾百公尺又被一姐和黃大給刷了過去…折返點是設在仁義潭管理處旁的一個坡上,跑向折返點時杜老爺已過了折返點和我招呼,算算比我快了一公里!雙潭馬是不用爬這個坡的,我也是一路給它走上去,心想今天一定沒好成績了。反正玩賽就好。折返點之後換我跟諸羅夜跑的諸跑友一一打氣加油了!

補給的最後一站設在往國道高架橋的路上,之後就一路下坡到終點了,看到一姐他們進了補給,反正我也不渴,平時跑半馬都沒補這麼多,就乾脆過站不停直攻嘉大,一路上感到很疲累,好久沒參加賽事了,一方面因沒睡好,一方面怪前面跟著跑太快,才會這麼疲勞。但終點就在三公里前方,再撐一下就到了。所以就趁著下坡加速,在最後的一公里內又刷過了五個人,熬到奔入校園。

 

原來用了二小時七分鐘10秒總238/1232,分組75/359(男丁組),在男丙組的排名是47/178,終於完成半馬賽,比我意料的還快了許多。和2013雙潭我的第一場半馬比起來,慢了不到一分鐘,但嘉郵因多爬了些坡,也算差強人意的成績了。

但跑後心裡開始擔心跑竹山超馬48K可怎麼辦,才21公里就累成這樣?

無論如何,又完成了一場半馬,只好想說竹山大不了跑個關門馬吧,用走的也給它走完啦!




88998.jpg








跑前和同事謝經理及堂弟合照。






第一公里就用五分十秒的速度?難怪會很累...




男丁組?年輕十歲了!呵...





 

台長: 路痕
人氣(1,488)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跑步與健康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大榮公益日月潭綠色超半馬
此分類上一篇:烈嶼我來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