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7 15:49:03|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和她同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誰同一天生日,對你有什麼影響嗎?和史懷哲同一天生日的我,沒有什麼大愛之心,和伍佰同一天生日的我,也完全沒有音樂細胞,頂多還算挺喜歡流行搖滾樂罷了。對我造成影響的,是很無奈又討厭的,兩個我不認識的女生,巧得不能再巧的,她們是我所喜歡的人的前女友。

想必大家都會在剛認識的時候,聊到各自的星座、生日……這類的基本資料;在我們五專一年級,開始出現幾個比較熟的圈圈之後,也依照慣例的聊到了,就在我說出我的生日時,有著琥珀色眼睛的W君幽幽地說:「和她同一天……」聽得我眼冒金星不知道該說什麼;W君口中的「她」,是之前我們聽說過的,那個因為W君沒考上高中而跟他分手的,金陵女中的芷茵小姐。

後來,造成我心裡更「卡」的原因,是在後來的一個星期六,這位芷茵小姐想來淡水玩……,於是就和W君約好在我們只有兩堂課的星期六中午出現。

當時我對W君還處於「有好感的朋友」階段,雖然他也很照顧我,不過狀況不太明朗,我當然很好奇,想跟去看一看,不過由於當時我們的「板淡線之友」是三男三女,如果加上這位客人,就變成7個人了,當下,W君對我說:「你還是不要去好了。」我問他為什麼?他也說不上來,反正就是叫我別去了。好友M小姐也跟我說:算了啦,不然他很難照顧到你的心情的。

由於太在意的緣故,這件事情就這樣卡在我的心裡,我和W君之間,也一直沒有再向前,因為我們都不知道,如果每年我生日的時候都要想到:啊,還有一個人和我同一天生日……會是什麼情況。

後來,在我參加社團時,因為填個人資料的關係,又聽到了同樣的話,Q君說:「你的生日跟我以前的女朋友同一天。」當時並不是很在乎,不過在我日後喜歡上Q君之後,又變成同樣的個問題;我們平常也會覺得「魔羯座的女生就是會……」的,也許總是會覺得:再和同一個星座的女生交往也會遇到同樣的瓶頸吧;而且,誰喜歡時常聯想到曾經被拋棄的事呢。於是,Q君便完全無視我對他的感情。

遇到這樣同一天生日的人,感覺實在是太差了。

記得去年夏天在椰子樹下的情景 我背著沉重的吉他 遠離舊日地方
在炎炎夏日中 沒有歡樂笑語 只有妳的影子 徘徊不去
記得去年秋天在楓紅樹下的情景 我帶著沉重的心情 回到舊日地方
在冷冷秋意下 聽不清往日情歌 模糊的眼眶 挑起我的思緒
我不願不願想起從前 只因你已不再出現
可是我依然不禁想起 那短暫無憂無慮的空間
讓我再看你一回 只盼望妳的心裡有我
就讓那過去隨著塵煙 淡淡的逝去
(塵煙/作詞:小剛、李常煌)

**這篇文章是2003/04/11完成的,最近看到小剛再度出現,忽然想把W君當時很喜歡的這首歌詞貼上來,所以就重貼了。

台長: 黑眼圈的無尾熊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在有陽光的窗前 |
此分類下一篇:不能再這麼做了 >_<~
此分類上一篇:恍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