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8 02:35:25|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熱血大和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是決定下星期五才要去看「宇宙戰艦大和號」,可是忽然發現只剩下幾家戲院在播了,只好趕緊去看了。

 

電影公司的簡介還蠻簡單--

西元2199年,謎之惑星「柯米拉星」面臨即將被毀滅的命運,由於柯米拉星人必須生存在充滿輻射污染的環境,為了找尋適合居住的星球,柯米拉星人便以一種含有大量輻射能的「行星炸彈」不斷地攻擊地球,藉此讓輻射能污染全地球。地球防衛軍在竭盡全力反後仍不幸敗北,地球完全壟罩在核子輻射能之中,人類面臨滅亡危機,倖存者只能藏身地底等待曙光重現。

 

直到某日,地球防衛軍的王牌飛行員古代進(木村拓哉飾)在探索地面時,意外拾獲一枚由148千光年外的伊斯坎達爾星球所發送過來的謎樣通訊膠囊,並得知伊斯坎達爾擁有一種能消除輻射污染的高科技裝置,人類的一線生機再度點燃…。距離地球完全毀滅只剩一年的時間,地球防衛軍透過通訊膠囊中發現的設計圖,秘密打造配備超高速推進系統及波動砲的宇宙戰艦大和號,這項任務攸關全人類存亡,大和號肩負拯救地球的神聖使命,開始了橫跨數十萬光年的宇宙長征…。

 

一看劇情簡介就知道是很熱血的電影,這次的特效也如宣傳般做得很好,雖然不是好萊塢那種炫麗的感覺,卻非常的細緻恰當,有些地方還保留了「的確是那個年代的卡通」那種質樸的味道(但不會有「嘎吉拉就要跑出來啦~~」的感覺),相對的,則是把柯米拉星艦隊設計很炫──說真的,「身負重責的最後戰艦」長這樣,真的有點比不過人家的fu……

 

說起來,這部戲是沒什麼好說演技、劇情如何的,反正就是要貼近角色的設定就好,劇情也就是為了保護地球不惜犧牲的熱血態度,以前我就想過,演出這類真人卡通、宇宙戰士……的戲劇,實在需要一點勇氣,因為每次開戰艦都會有些口號、動作,而且是不可少的,因為那些可是充滿童年回憶的部分哩~~

這次造型最卡通的應該是山崎努的艦長和高島理子的醫生(那個刻意紮鬆的頭髮和小小的眼鏡!),不過,我喜歡西田敏行那種很吉卜力的長相,感覺他就是從卡通裡走出來的人,可靠又堅毅的老爹。

 

說真的,因為我已經對卡通裡的人物、故事沒有太深的印象,所以木村或黑木像不像本尊,對我而言不算是重點,木村演出飛行員也不是第一次,這個角色完全是很基礎的「傑尼斯男主角」(可能每個傑尼斯都在家裡自己練習過),如果不是「宇宙戰艦」這麼大的戲,可能松岡昌宏也適合演……,不過既然是大戲,當然還是以木村為優先囉,ㄎ!ㄎ!

對於女主角,我也沒什麼挑剔,因為身為一個有理想的戰鬥機飛行員應該長什麼樣子?應該也沒什麼定論,當年卡通裡的女生都長得比較溫和,既然藥師丸博子沒趕上這個年代(好啦,我知道是超過了……),這一代的女演員裡,我好像也沒有覺得誰特別有適合,尤其是穿那種太空制服,黑木修長的身形還真是蠻恰當──可能某些男性觀眾會覺得:太空飛行員難道不能像福音戰士那樣有大胸部嗎?……我只能說,那是四十年前的卡通,尺度不同啦~~

 

雖然在演員表裡列出了堤真一,但事實上他真的是大客串,只出現了一下下就光榮殉職了,另外,還有田中要次(HERO裡什麼都賣的老闆)也湊了一個小角色,還蠻有趣的!

ㄡㄡ..差點又忘了,演舵手那位,從一開始我就覺得好面熟,一直在想到底是誰啊?????到了最後,我終於想起來!!---這可不是好久不見的緒形直人嗎?!真是的!!考驗我的記憶力!

 

官網

 http://yamato-movie.net/index.html

台長: 黑眼圈的無尾熊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愛爆雷 |
此分類下一篇:誰來守護「姊姊的守護者」
此分類上一篇:不知道在搞什麼的『劍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