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0 02:04:39| 人氣1,4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瘋狂的心之 be a better ma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傑夫布里吉在去年得到大獎的「瘋狂的心」,我是先在看了今年沒得的「真實的勇氣」才看,然後,我覺得,那個角色的確比較好(這是廢話!)。

 劇情簡介:Thomas Cobb小說改編,傑夫布里吉強勢問鼎奧斯卡影帝代表作。壞布萊克(傑夫布里吉飾演)是一名過氣鄉村歌手,他結了多次婚但沒一次成功,經年過著浪跡天涯、沉迷酒精的生活,然而在一名記者珍(瑪姬葛倫霍飾演)的協助下,壞布萊克終於找回了音樂家面具底下真正的自己。

福斯電影

過氣的鄉村歌手 Bad Black(這名字真的超狠啊!)獨自開車各處巡迴表演,除了不斷開車、抽菸、喝酒、表演之外,當然還有一些小豔遇+跟經紀人在電話兩邊吼來吼去……,因為跟徒弟之間的小矛盾,讓他一直有點不爽,但因為經濟壓力的關係,他最後還是拉下臉來,去唱了徒弟Tommy演唱會的開場。

在巡迴的途中,他碰上了女記者珍,這段感情終於不是一夜情,他開心的陪珍的小孩玩,他開始希望能夠延續下去,但珍非常的猶豫,因為她知道,這樣的男人,終究還是改變不了壞毛病,但拗不過Bad的再三邀約,她還是在假期帶著孩子到休士頓和他相聚。

沒想到,Bad還是受不了酒的誘惑,在購物中心喝了酒,沒注意到小孩走丟了……珍失望的離開,讓他對自己感到失望無比,終於下定決心戒了酒,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

這部戲的劇情很簡單,但我喜歡傑夫布里吉的小動作,像是長途開車的時候,解開的褲腰……之類的,很生活化的小動作,讓我覺得他就是這個57歲過氣歌手,連醉吐的樣子都很真實……當然,這部戲的結局,就是他為了愛,希望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所以下定決心去戒酒,並且也成功了,就像傑克尼克遜在「愛在心裡口難開」裡面說的一樣,這段感情,讓他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男人……這應該是對一個女人最好的恭維(之一吧)……

在感情上,如果能於找到一個人,讓你想要自發的變得更好,應該是很幸運吧!但事實上,有很多人在遇到爛人的時候,都以為自己會是那個讓對方想變好的人,因此搞到一整個很糟糕,能夠像電影裡的珍那樣果斷的人並不多見,畢竟對方真的改變了,如果你相信他、接受他,可能會是一段美好的感情,但珍覺得應該放棄,她不想拿自己和孩子的未來賭,我個人認為,這也不是一個錯的選擇,即使多少有點可惜,但不善賭的人,就應該在自己能夠承受的範圍內止血收手──我個人是這麼想的啦~~

這部片裡的大配角之一是柯林法洛演的Tommy Sweet(對比之下有點傻兮兮的名字),傑夫布里吉親自演唱了裡面的表演部分,我想,柯林法洛可能也是吧,不過,吉他應該是別人彈的,如果柯林法洛能彈那樣的吉他,我都想勸他改行當吉他手了。

題外話:1. 瑪姬葛倫霍大概是近幾年最熱門的知性女孩,說不上漂亮,但也不能說不漂亮的那種,總之會讓人覺得聰明的角色,找她就不會出大錯,看來還可以繼續演好幾十年。

2.如果能夠遇到一個人,能讓自己對自己有更高的期待,改變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可能是一件好事,但相對的,我很怕自己在對方面前會帶點自卑、像個傻子;當然,人世間多的是想要輕鬆生活的人,想要找的對象是可以讓自己放鬆的人,如果抽到上上籤,能夠兩者兼具,大概就是真的超完美了。

 

台長: 黑眼圈的無尾熊
人氣(1,4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愛爆雷 |
此分類下一篇:「惡人」精細的社會寫實
此分類上一篇:「永生樹」之生命的起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