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2 10:51:11| 人氣1,7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重要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好友北極 熊 小姐在部落格寫到,關於最重要的人,讓我想到,一直想寫卻好像還沒寫的一齣日劇,劇名就是「最重要的人」(我到底有沒有寫過啊?說真的我也忘了,就當沒有吧!)。

這部日劇是香取慎吾和觀月亞理紗在1997年的作品,夾在當時許多超紅日劇裡,算是比較沒名氣的,但是我覺得這部戲有很多特別的點,讓我印象很深刻。

 

顧名思義,男女主角就是彼此最重要的人了,不過一開始這個感覺並沒有那麼強烈,他們只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好朋友,高中畢業後,觀月到外地去上短大,故事一開始,就是短大那年夏天,觀月帶了大學的好友小衿回故鄉玩,和香取、高中同學金子賢碰面了,觀月是想把好友小衿介紹給香取,她覺得這兩個好朋友可以在一起很棒,但其實,香取一直偷偷喜歡觀月,可是金子賢搶先告白了,所以,那個夏天,就變成香取+小衿、觀月+金子賢這樣的兩對──沒想到,最後出現一個引爆點,讓他們拋下了金子賢和小衿,變成這兩個同病相憐的人在一起了。

兩年後的夏天,兩人重逢了,當時香取處在一個對未來沒有方向、把握的狀態,而上班族觀月困在一個三角戀情裡,香取還是堅決要這份感情,不過觀月很猶豫,後來,就在觀月確認這段感情,正要去找香取的時候,家裡卻發生了事情,讓她來不及赴約,兩個人再次錯過。

兩年之後,兩人再相逢,香取和之前工作的同事開了快遞公司,還有一個感情穩定的女朋友,生活開始步上軌道,眼見兩人好像終於有機會在一起了,對於要不要放棄目前的感情,非常為難,到最後,兩人終於做出的決定是──雖然不能在一起,但卻是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雖然擁有重要的過去,但是未來要各自生活。

 

這部戲巧妙的小特點應該是「夏天」吧,因為是在夏天拍的戲,所以每次重逢都是在夏天。第二個我覺得很妙的,就是觀月交往的對像和香取的爸爸這兩個看似很重要的角色,卻沒有露過面──也許是省錢又省時的巧妙安排吧。

 

對於這部戲的結局,兩個人確定了彼此真的相愛過,但是在過程中已經錯過、沒有機會了,所以決定應該祝福對方,各自向前走,也許有人會不認同,以戲劇來講,這樣的結局讓人太遺憾,如果是真實人生,也覺得這樣對後來的另一半很不公平,因為這兩個人沒有真正生活在一起,所以彼此的記憶就是美好+遺憾,沒有現實面──不過,反正這就是戲囉!大概只有少數像我這樣的觀眾才會耿耿於懷吧!

台長: 黑眼圈的無尾熊
人氣(1,7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看了 |
此分類下一篇:是要奮鬥啥咧?
此分類上一篇:瘋狂的奈潔拉小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