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5 23:23:01|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星的承諾 * 故事 /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空上最明亮的那顆星星
正守候著他最心愛的女孩
他無法言語,只能靜靜的守候
為了他心愛的女孩
而綻放著光芒閃耀在天際
聖誕節佳節,小倆口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到了屏東寧靜鄉村的小木屋共渡
。令人望穿秋水的聖誕夜終於到來,夜空中佈滿了許多的星星,微風吹撫
過二人的臉龐,梓翔和小淨躺在大自然的地衣上,享受著在喧鬧城市裡無
法感受到的寧靜。
「翔,你聽過一個傳說嗎?話說相愛的一對情侶,其中若有一人先離另一
方而去,那麼先去世的那一個人就會蛻變成一顆星星,在夜空中永遠守候
著在人間那位心愛的人直到活著的情人找尋到另一個真愛。」
「翔,你說,是不是很浪漫啊。」
「小淨,是很浪漫沒錯啦,但是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傳說哩。」
「為什麼啊?」小淨睜大了那原本就不小的雙眼(很浪漫不是嗎?為什麼
會不喜歡哩???)。
「因為一顆星星就代表著一段悲劇,一顆星星代表著一段沒有結果的戀情
,一顆星星也代表著一對永遠無法見面的戀人……」
「可是一顆星星卻也代表著一個希望啊,一個令在人間的情人有繼續活下
去的希望啊!」小淨不等梓翔說完,就講出了這一句話,梓翔只能笑笑的
看著這個令他鐘愛一生的女孩。
「是啊,如果有一天我也離妳而去,記得我也會變成一顆星星,在夜空上
守候著妳,陪著妳,直到妳另到另一個真愛」
「你在胡說什麼啊,我不許我不許,你聽到了沒有啊,我不許你說這種話
,不許你離開我,我不許!」小淨大聲的吼出這一段話,而淚珠卻也在同
時滑下了她的臉頰。不知道為什麼,小淨的心裡升起了一股不安的感覺。
「別哭了,是我該死,我不該說這種話的,我會陪妳到老,會陪妳到頭髮
灰白牙齒掉光,我會陪妳一生一世的,別哭了嘛。」梓翔心疼地將小淨擁
入懷中,輕輕地吻去那停留她臉上的二行淚水,(這幾句話被我刪掉囉 = ˇ = *)

聖誕節過後已經快半個月了,可是這個星期梓翔似乎在躲著她,約他說沒
時間,打電話找他也找不到人,直接去他家也見不到他的蹤影,不過小淨
不斷的對自己說(可能是他最近工作太忙了嘛,妳要體諒他啊)。
在回家的途中突然遇到梓翔的妹妹-曉玲,她看曉玲的臉色似乎不是很好
(他們兄妹倆最近是怎麼了啊,都怪怪的哩),只見曉玲頭低低的話也不說
一句只拿給小淨一封信。信裡斗大的幾個字讓小淨一度以為她看錯了,她
張大眼睛看著曉玲。
「曉玲,這種玩笑不好笑喔!」
「我沒有開玩笑,上面是我哥的字跡,妳應該很清楚」曉玲依然不敢抬頭。
「小淨,對不起,我不應該把妳介紹給我哥認識的,我不應該明知道他是
個花心大少還把妳介紹給他,小淨,對不起,我……」曉玲終於肯注視著
那雙哀怨的眼睛了。
「花花大少!不可能的,他說他只愛我一個人的,他說……他……」
「小淨,我知道妳無法相信,一時之間也無法承受這樣的打擊,但是事實
卻是擺在眼前,妳不得不相信啊,我……我還有事,先走了,小淨,妳要
好好保重自己。」
曉玲心虛地逃離了這個地方,她無法面對小淨,她無法再見到小淨眼中的
哀怨。
小淨眼眶中的淚水早已忍不住絕堤了,此刻的她彷彿從天堂跌落到地獄,
彷彿是個被宣告死刑的囚犯,世界頓時一片死寂。
「不!我不相信,他一定是在騙我的,他一定是故意逗我的,對,一定是這
樣,對,我要去找他,我要去找他……」
在寒風中依稀可見到那張帶來惡耗的信,信上寫著『小淨~我們分手吧!
不要再來找我了 梓翔』

梓翔遠遠的就看到小淨站立在門口的身影,那孤單的形影使得他心頭一陣
擰痛,(不行,我一定要狠下心來),小淨看到他開著車回來了,快樂的要
上前的時候,赫然從車上下來了一位穿著性感的女人,而且梓翔居然和那
個女人勾肩搭背有說有笑的。
「妳來這裡幹什麼」他站立在小淨的面前,一副厭惡的表情。
「我……我來找你啊」
「我不是說我要和妳分手,我不是叫妳不要來了嗎!」
「梓翔,我知道你是在騙我的對不對,我……」小淨想上前拉住他的手。
「誰在跟妳開玩笑啊,妳是聽不懂是不是,我說要分手,要和妳分手!聽
到了沒有!」他甩開了她的手。
「梓翔,你說過你愛我的,你說過這輩子只愛我一個人的啊」
「呵,女人妳給我聽著,什麼叫花言巧語妳知道嗎?隨便幾句甜言蜜語就
把妳給騙到手,妳真的很好騙哩。」
「可是,可是我跟你已經……」
「已經什麼?已經發生關係是不是!拜託,和我黃梓翔發生關係的女人有
如過江之鯽,屈屈一個妳又算得了什麼,妳不要再自抬身價了好不好,煩
死了!」梓翔已經不耐煩了。轉頭要走時,小淨又拉住他。
「我不信,我不信,你是愛我的,你不會的,你……」此時的梓翔早已無
法再忍受了,手掌一揮便是往小淨的臉上打去,小淨痛得流出眼淚,不是
因為臉頰上的紅腫而是心裡的絕望、寒冷。梓翔楞了一下,隨即又恢復了
原來的模樣,轉過頭去,走到美艷女子的身旁,親吻了那女子一下「我們
走,別理那個瘋女人」說完,便摟著那名女子離開了這寒風刺骨的街道。

小淨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她只知道回家的這一段路程突然變得好
長好長,整個人像是失去靈魂的玩偶早已沒有任何的感覺。
她父母看到她這樣,雖然心疼但是卻不能說些什麼,為了小淨好,他們只
能什麼都不說。回到房間裡的她,呆呆的坐在床上,看著若大的房間,視
線不自覺的移到了桌上那張二人合照的相片,她傻傻的看著照片,慢慢的
揚起了嘴角,她大笑她尖叫,她的眼淚就像永不止的泉水不斷的灑落。她
將桌上所有的東西都掃落到地,包括那張令人心痛的照片。她叫累了哭累
了,頹然的坐在地上,腦袋裡空空的,什麼都沒有辦法想,拿起了相框上
早已破碎的玻璃,往左手腕用力一劃……

台長: B啵; B啵- ♫ ♪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