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2 14:24:42| 人氣1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6/22___愛從甜點裡出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楔子》
  「什麼!你要去南部讀書?」我的死黨__婷婷訝異的說,「依你的成績讀台大沒問題吧?幹麻委屈自己去你鳥不生蛋的地方讀書?」欸欸......你是女生耶......講話那麼粗小心找不到人嫁嘿。

  「對阿,依你的成績要什麼學校沒有?」也是我的死黨的嘉琪拿著筷子在旁邊附和。

  「唉唷__我跟妳們說這件事不是為了聽妳們在那五四三耶!是要問妳們要不要一起去耶。」我很無奈的說,她們以為我很喜歡喔。

  婷婷和嘉琪對望了一下,又對笑了一下,兩人異口同聲的說,「當然去呀!」

  「就知道妳們最好惹拉!」果然還是死黨最好了辣__我此時這麼認為。

《第一章蛋糕咖啡廳》

  「呼__坐了5個小時多的車總算是到了。」婷婷將行李從計程車上拿下來。

  嘉琪也跟著幫忙拿下,「吼__白盈婷你是來定居的喔?東西帶了一大堆是怎樣?學學小黎辣行李箱一個行李袋一個。」

  「唉唷別再抱怨了,趕快搬上去吧!」真受不了這兩個人,超愛吵的。

  東西通通搬完後,我們便著手整理公寓。這間公寓的房東是一對老夫婦,人很好唷!像我們在前一個禮拜租下這間房子,他們便請人來打掃,和加強油漆,這間公寓少說也有10年的歷史,但一進房子根本看不出來,簡直就像新蓋的呢!

  「呼__總算用完了!」婷婷和嘉琪異口同聲的說,還順勢趴在沙發上。

  「還敢說……兩個人什麼都沒做只是擦擦桌子而已……」我用我最小聲的聲音說話。

  「咦__小黎你要出去呀?」嘉琪坐在沙發上喝著5℃的飲料懶懶的說。

  「恩呀!我要去蛋糕店。」

  「蛋糕店?」兩人異口同聲的說,兩人的眼睛也閃著光芒,
令我刺眼。

  但我還是繼續用我的東西,沒有理會她們,只是她們兩雙眼
睛四顆眼珠盯著我看,搞的我好不自在,最後__我輸了!

  婷婷和嘉琪對看了一眼,邪邪的笑了一下,便開始列表了。

  婷婷搶先說,「我要草莓yogurt,抹茶奶酪,波絲派一個,一杯冰奶茶。」

  「那我要草莓蛋糕,巧克力蛋糕,一杯特調冰咖啡。」

  我呈現呆滯狀態,「你們兩個是不怕肥死唷?」哪知道那兩個”死黨”卻回我,「不怕。」說的也是……那兩個受不拉機的,怎麼吃就是吃不肥。

  「快去快去。」嘉琪推著我走向大門。

  「快去快回嘿!」婷婷懶懶的躺在沙發上,懶懶的道。

  喂喂……我啥時變你們的僕人了?

  我懶懶的走出大門穿上鞋,便走向公車站牌等待著我要坐的公車。

*                *               *

  擁擠的公車,連呼吸都很困難……

  「小姐你要不要坐?」有個美男子對我說。

  想撘訕?沒那麼容易辣!

  「不用了!」我回絕它的”壞”意,我又想了一下,「不
然……你給這位老婆婆坐吧!」我指著身旁的老婆婆。

  他點點頭,「婆婆這位子給你坐。」他起身讓老婆婆坐。

 難道是我誤會他了?他是好人嗎?不!男人都是渾蛋!

  「xx站到了,要下車的乘客請盡速下車。」公車司機道。

  我也下了車,走向我要去的蛋糕店。

  「歡迎光臨,小姐一位媽?」店裡的女孩兒,笑容燦爛,笑
的很甜很甜。

  「不好意思,請問黎欣婕在嗎?」我也淡淡的微笑回她。

  「我就是,請問妳哪位?」欣婕對我眨了眨眼,她已經忘了
我?還是我變太多?

  「欣婕,我是表姐啊!」

  她瞪大雙眼似乎不太相信,「表姊__怎麼來高雄了?怎麼沒說呢?我可以去接你的,現在住哪?這幾年過的好嗎?」她邊說邊位我帶位。

  我真的受夠了我這可愛的表妹,一見到我好像記者看到大偶像一樣猛問。

  「我今天早上到的,我住公寓呀,我要來這邊讀大學,我過
的很好謝謝妳的關心。」我甜甜的笑了一下,突然,我想到我要
來這裡找工作的怎麼聊起天了?「欣婕,你們有缺人嗎?我可以來工作嗎?」

  「客套話!當然可以呀!」有個女人從廚房裡走出來,笑著對我說。

  「阿姨__」看到阿姨身體很好,我真的好開心唷!我便上前給她一個抱抱「謝謝妳。」順便在她臉頰上親了一下。

  我們便坐下來聊天,我們整整有12年沒見面了。因為阿姨的蛋糕店生意一直很好所以普通也只有電話上的問寒,因此欣婕看到我也都不認得我了,我也是。

  「表姊__那店給你顧摟!我要跟成俊出去玩。」欣婕靦腆
的笑了一下,感覺她很幸福,我心中也產生出莫名的羨慕,隱藏在我心中的秘密好像要爆發似的,讓我心中有所悸動。

  我甩甩頭想要把秘密搖掉。但似乎無效……

  「嗯,好好的玩吧。」我淡淡的笑,雖然很想給她一個很棒的笑,但似乎此時此刻的我辦不到,「是外面那個男生嗎?那個叫成俊的。」我說出心中的疑問。

  欣婕看著在外面的男孩,靦腆的笑了笑,「嗯,他叫李成俊,是我們班的班草,也是我的男朋友。」

  我看著窗外的那個男生__李成俊。

  他似乎也注意到我在看著他,對我點點頭,我也點了回去,畢竟這是禮貌咩!

  欣婕用完東西便坐上李成俊的野狼125走了。

  等等……阿姨不是說我明天再來?我幹麻幫欣婕顧店?「黎欣婕!妳給我記住。」我一陣怒氣全爆發。

  店內唯一的客人看著我,似乎都被我嚇到了,真是不好意思。

  我一陣錯愕,很慶幸阿姨和姨丈去採購蛋糕需要的材料,不然我不被姨丈唸死我頭給你。

  錯愕完了,我發現咖啡好了,便送下去給客人。

  這杯咖啡是那位男客人點的,我送到他面前,「先生你的……卡不奇諾……」我頭低低的看著帳單,深怕我送錯。

  他輕啜了一口之後,我又錯愕了,因為那個人是剛剛公車的那個男生,怎麼追到這?但令我錯愕的不是這個,是他把咖啡噴到我的衣衫上,老天呀!這件衣服很貴也是我最喜歡的一件衣服耶,咖啡漬很難洗耶。

  把咖啡噴到我的衣衫上後,他放聲大笑,「哈哈哈哈……」他幾乎是捧著肚皮笑了!

  天呀!我到底哪裡惹到你了?噴完咖啡現在又笑我?「你笑屁阿?」我口氣超差,人家說惹獅惹虎不要惹到恰查母大概就是這樣惹吧,但這也不能怪我呀!誰叫他要笑我和噴我咖啡。

  現在的我不想顧面子辣,我是怒火當頭燒呀!

  他似乎也知道我發飆了連忙說,「不好意思,你剛剛的表情很好笑。」

  這個口吻……這一句話……勾起我隱藏、封鎖在心中的回憶與秘密,即使坐在我面前的不是他,但……直覺告訴我我是必要對他說出這個秘密,我好不容易忘記了,卻又勾起了。

  我忍不住的哭了出來,幸好客人只剩他一位,但他卻被我搞的不知所措,「欸欸你別哭呀!我跟你SAY SORRY嘛__妳別哭呀!」

  「我我我……」這下我哭的更大聲了。

  「妳是不是有事情藏在心裡阿?要不要說出來?」

  我聽了他的話把事情一一說了出來。

※隱藏在心中的秘密啊!我都藏了2年了,為何你還要出來?這只會增加我的痛!※

台長: 牙﹏♥
人氣(1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言情小說 |
此分類上一篇:5/31___愛上H男[最終話]

╰★↖阿綸↗☆╯
齁唷!!`
好期待下一級唷!!`
快出快出啦!!`
xD
真的很忙的話可以慢慢來唷!!`
抗到你都打出來喏!!`
那我應該也要把我的小說打出來才對喏!!`
因為那部小說我已經完結篇喏!!`
我們班的也幾乎抗的差不多喏!!`
真的該打出來亮相喏!!`
到時打出來會通知你滴`
2008-06-22 15:53:13
版主回應
OKOK
˙ˇ˙
期待唷!
2008-06-22 19:50: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