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1 23:28:11|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貓空愛情故事28---藤井樹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也不知道怎麼打通的,但是接電話的人不是她,是她的室友,她室友說她在

洗澡,我就麻煩她室友轉告她,說有人會在傳播學院等她,不管多久都會等,

一定要等到她出現。﹞


我的手裡握著方向盤,祥溥在副駕駛座上比手劃腳的告訴我。


﹝她室友很囉唆,還一直問是不是藤井樹要找她。﹞

「你怎樣說?」

﹝我當然說不是啊!我說是個朋友要找她,還一直裝傻問她什麼是藤井樹?﹞

「你什麼時候問的?」

﹝呃...﹞

「耕作的時候?」

﹝哎呀...反正閒著也沒事嘛!﹞


Oh my god....我有這樣的馬吉?


這時候,我心裡滿滿的,是不知名的情緒。


我很高興祥溥能找到她,說真的。

但是,我該以什麼樣的表情,什麼樣的心情面對她,我真的找不到答案。

現在開始回想,我慢慢的了解,也慢慢的清楚,這段故事,是我一廂情願的認為

,一廂情願的想像,一廂情願的依附,一廂情願的希望,演變成現在,依然是一

廂情願的。

誰那麼有病會那麼在乎一通傳錯的訊息?

就只有我而已。


誰那麼有神經會那麼神速喜歡上一個陌生的聲音?

就只有我而已。


誰那麼有空會那麼無聊的跟一個不認識的人連絡下去?

就只有我而已。


誰那麼愚蠢會那麼輕易的付出感情給一個連名字都不知道的人?

就只有我而已。


這些,就叫做一廂情願。

距離二十一世紀來臨只剩幾天時間,如果誇年許下的願望能夠實現,我想,我會許

下不讓她出現的願望。

並不是我後悔遇上她,只是太多註定讓我難以接受。


註定她是我的台灣大哥大女孩,卻註定我不是她的天使。


我下車,走向7-11,買了瓶左岸昂列奶茶,點了一根煙,台北今晚氣溫很低,木柵

的冷風沒有停過。


煙霧在眼前聚凝,一陣風輕易的吹散它。

﹝怎樣?沒心理準備?﹞


祥溥走在我旁邊,也點上煙。

「沒錯!一語道破。」

﹝就當做見一個朋友。﹞

「廢話,這誰不知道?」

﹝不不不!你要當做是見一個不會再見面的朋友。﹞


祥溥這句話,結結實實的打穿我的心臟。


我想,我可以明白他的意思。


少給自己一點希望,希望就不會變成奢望。

因為變成了奢望的希望,是會摔痛自己的失望。


「你想,她會來嗎?」

﹝我不知道,畢竟你跟我都不了解她。﹞

「好,我想我知道怎麼做。」

﹝我會在車上睡覺等你,別等太久。﹞


我點點頭,就往政大門口走去。

抽掉最後一口煙,感覺煙霧吞到肺裡的翻轉,刺痛自己的咽喉,卻痛快自己的情

緒。


﹝嘿!蝨子,別等太久,她是個不會再見面的朋友。﹞


祥溥在我走進門口前叫住我。

「我欠你一輛法拉利...的模型。」

我點點頭,對他說。


他回我一個中指手勢。


我們到政大門口的時候,時間是十二點四十一分。


祥溥說他是在近十二點的時候打的,以一個女孩子洗澡的速度,大概在十二點半就

會洗完,假設她有洗頭的話,吹頭髮加上穿衣服的時間,還有東摸摸西摸摸的時間

,再加上走到傳播學院的時間,我想在凌晨一點半前會見到她。

我在十二點四十一分到政大,以一個男孩子走路的速度,大概在十二點五十五分前

就會走到傳播學院,加上我到7-11買左岸昂列奶茶的時間,最慢在凌晨一點十五分

前就會到達。


但,我不知道自己的腳步竟然會那麼沉重。


一段風雨走廊,我走不到一半,我看不到傳播學院,它好像離我有幾光年之遠。

或許沉重只是個藉口,害怕才是我真正走不到的原因。

索性要自己往別的方向走,因為如果我就這麼回去,祥溥的努力,還有我的希望,

都在一瞬間成了泡影。

我走到雙子星大樓,那是兩棟剛完成不久的校舍。


政大校園夜裡的氣氛,總是離不去那份淒。


可能是我太淒了,所以我覺得我的周圍都是淒。

樹也淒,草也淒,風也淒,路也淒。


我走回風雨走廊,坐在上次坐的同一個欄杆上,回想著那天,台灣大哥大女孩在我

手裡寫下「Time」的時候。


我感覺到她當時的不捨,卻沒有感覺到她當時的掙扎。


我看了看手錶,已經是凌晨兩點鐘了。

就這樣在政大校園裡遊晃已經一個多小時了。

我不知道台灣大哥大女孩有沒有到傳播學院,因為我並沒有能夠走到。

我試著打電話給她,但每次撥完號碼,就沒有按下撥出鍵的勇氣。

一隻狗走到我腳邊,我認出那是那天從傳播學院後面衝出來的笨狗。

「喂!笨狗,給你一個變聰明的機會,去幫我看看她來了沒有?」


天知道我吃錯了什麼藥?

我竟然在跟狗對話,笨得跟牠差不多。


牠也沒給我留什麼情面,汪汪兩聲就往山下跑掉了。

然後,我的電話響了。

『嗚呃...』

你們記得這個聲音嗎?

我真的好難忘...

-待續-

* 在等不到妳的地方等妳,等到的會是什麼樣的妳...? *

台長: ╭ 儍♥可可>﹏<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