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1 23:00:05|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貓空愛情故事24---藤井樹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部電影的好壞,其實是決定在個人的主觀意識裡。

一場電影後的心情的好壞,卻是決定在陪你看電影的人身上。


所以呢?

看過電影之後,我的心情很好,因為有個很不錯的影伴陪我。

但那部電影,卻是讓我印象深刻的....Boring。

反正電影的好壞,是決定在個人的主觀意識。

就是因為太主觀了,所以我保留電影的名稱。


看過電影,天色已經很暗了。

剛入夜的台北市還是免不去那一股孤冷,雖然繁鬧,卻沒有溫度。

『我肚子餓了。』


她拉著我的衣角說。

「嗯。吃飯去,但我先說好,我只欠妳一場電影,並沒有欠妳一頓飯。」

『那我們再打一次賭,這次賭一客台塑牛排。』

「不用賭了,我還是不知道妳在想什麼。」

『不!這一次賭的是,我來猜你在想什麼。』

行人穿越用號誌燈已經開始閃動,我拉著她的手,快步的跑過馬路,躍上新光三

越前的廣場步道上。

「台塑牛排一客多少錢?」

『你不知道?』

「只是聽說很貴,但我不知道真正的價錢。」

『我也沒吃過,不過聽說是七八佰塊唷!』

「那我勸妳不要猜我在想什麼。」

『你是怕你會付錢?』

「我是怕妳付不出錢。」

『我不相信你這麼難猜。』

「我不難猜啊!」

『給我一點線索。』

「台北天氣很好。」


從華納威秀走到捷運市政府站,會經過一條金黃色的步道。


為什麼叫它金黃色步道?

因為步道旁邊,佇立著金黃色的路燈,憂橙橙的,容易映照出憂橙橙的心情。


『是啊...台北天氣很好...』

「妳很想吃台塑牛排?」

『其實不是。』

「那為什麼妳要賭台塑牛排?」

『改天再告訴你。』

「好。」

然後,她深呼吸了一口氣,踩快了兩步,走到我的面前,指著路燈對我說:

『你有沒有看過電影"X情人"?』

「有,但我覺得那部電影應該要改名叫"X死人"。」

『為什麼?』

「尼可拉斯在那部片裡真的演得像個死人。」

『可是它很好看耶!』

「一部電影的好壞,完全決定在個人的主觀意識。」


她停下腳步,帶著雙眼皮的眼睛怔怔的看著我。


『你猜,路燈上面有沒有天使?』

這時我腦海裡浮現X情人裡的某個情景,梅格萊恩一樣用那怔怔的眼睛看著路燈,

輕聲的說著:


『路燈上,坐著一個天使。』


一陣風吹過來,吹亂了她的長髮。


「沒有,只有幾隻蚊子飛來飛去。」

『嗯....你上當了。』

「什麼意思?」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了。』


這時,我突然又想起那個台塑牛排的賭注。


「我在想什麼..」

『你在想X情人的情節啊!』

「錯!」

『不然咧?』

「我在想我馬上就要有台塑牛排吃了。」

『太好了。』

「都要請客了,妳還這麼高興?」

『剛剛只說要賭台塑牛排,沒說要怎麼賭啊!』


就這樣,請客的人又變成是我。

就因為她說了一句:


『如果我沒猜到的話,你請客。』


最後,我跟她都不知道台北市哪裡有台塑牛排,所以我跟她的第一次晚餐,在信義

路跟基隆路交叉口的那家Friday解決。

『你看不看詩集?』


她拿著刀叉在鐵盤上鏗鏘著,我很擔心她的東西會飛出來,但我擔心的不是她的餐

點,而是刀叉。

「不看。」

『為什麼?』

「太艱深了,看不懂,無法體會詩人創作當時的心情。」

『那你總該念過徐志摩的詩吧?』

「只記得再別康橋,而且印象深刻。」

『怎麼說?』

她咬了口馬鈴薯,看著我說。


記得我高中的時候,有一次上廁所,在廁所的門上,看到一整首"再別康橋"的改版

,我二話不說把它背起來,因為他實在寫得很帥。


它是這麼寫的:


「匆匆的我來了,這輩子不曾跑這麼快
我忿忿的解帶,釋別腹中的難堪.
那桶裡的一切,是麻辣鍋的痛快;
痛快後的身影,只剩一襲孤單。

腳底下的磁磚,灰灰的在鞋底搖擺;
在男廁的淨白裏,我情願是一個笨蛋;
那薄腹裡的一潭,不是伯朗是開喜烏龍;
奔流在翻絞間, 沉澱麻辣後的痛.
忍痛, 拿出面紙, 向痛腫更紅處漫溯;
滿洩一船收成, 在收成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教官是廁所的監工;
鐘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早的傷痛;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面紙一包不夠,下次改買好自在。


麻辣鍋之蟲 痛筆」


說完,她笑到翻,當她收起笑容時,我想,她也應該吃不下了。

因為服務生這時送上最後一道餐點,「辣雞翅」。

『我們可以結帳了嗎?』

「可以,如果妳還吃得下我才真的服了妳。」

『等一下要去哪裡?』

「政大。」

『去我學校幹嘛?』

「我想去。」

『為什麼?』

「妳哪一系?」

『新聞系。』

「那...帶我去你們傳播學院走走吧!」

『為什麼你想去?』

「吃飽爬個山,比較不會肥。」

『你都已經這麼瘦了,還怕肥啊?』

「我是怕妳肥...」



基隆路上的車子真的很多,聲音真的很吵。

因為消遣她而被她打在我背上的兩巴掌,其實是一種溫柔。

突然間很喜歡台北市那種倒數型的行人用號誌燈,因為我總是可以在它倒數到五秒

時,做些心理準備,當它剩下三秒鐘的時候,我的右手,就會被她的左手緊握。

為什麼要做心理準備?

我也不太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做心理準備,可能是接觸的那一剎那間,很擔心自己的

心跳,會火熱到燒起來的地步。

如果牽著女孩子過馬路是男孩子的工作,那我下輩子,還要再選擇當個男孩子。

應該說,我下輩子,要選擇當只牽她手過馬路的男孩子。

『今晚的傳播學院,會很美很美。』

「為什麼?」

『等一下你就會看得到。』

-待續-


* 被她打在背上的兩巴掌,其實,是一種溫柔。*

台長: ╭ 儍♥可可>﹏<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