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6 01:21:08|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然後暑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然後,暑假開始了。

雖然這樣說沒錯,但我到七月中旬之前都沒真正體悟到這個事實。
好像當作什麼事不關己的信息一樣。
整個七月,我白天去世新大學聽課(行銷的課程),晚上就去雙聖上班。
平均一週會有至少一個下午會有雷雨,不想聽課時,就分配多一些注意力--聽聽雷聲、看看雨點什麼的。如果有閃電的話,我都會耐心地確認閃電跟雷聲出現的先後順序。再不然,就盯著手中的鋼筆發呆,直到視線失焦,才清醒過來。
放學鐘聲一響,我就跳上機車,騎到公司,吃著粗糙的員工餐,然後上班。上班。我可是很專業的,對我而言,上班只是把我部分的需求暫時關閉罷了。下班後,再把需求調大。由於我是專業的,所以在心情上沒有多大的問題,就只是開跟關而已。

七月就這樣過了。

八月剛開始的前幾天,忽然有25歲生日的不安感,但還好控制地不錯。只是零星的小問題罷了,我這樣告訴自己。
日子分成上班跟非上班兩種。在八月的大部分時間裡,我還是積極地練習開跟關兩種模式。制服差不多是三天洗一次。每工作三天,我會選擇戴眼鏡上班。晚上洗完澡後,會花一點時間看電視跟喝啤酒,雖然是不段地轉台,但真正的目的大概是喝酒。
生日的前兩天,在父親那裡待了三個小時。跟父親聊了關於國語老歌的事,談話的過程中,我環顧四週,嗅嗅房子的味道,最後望著父親的畫作,細細欣賞父親生硬的畫工。幾條黑線勾勒出來的風景,在我看來,簡直就像灰白色的墓碑一樣無生氣。以圖畫的氣氛作出發點,慢慢散佈出來,瀰漫在兩坪大的房間裡。呆板的氣氛,和鬧鐘滴答滴的聲音共舞著。僵硬的存在。
八月的晚上,我喝著7-11打折的啤酒,閱讀著各式各樣的書籍。香菸還是戒不掉(也許自己也不想戒)。喇叭撥放著活潑又有靈性的爵士樂。時間一分一秒地過,我閱讀著各種不同的書籍、吸收著各式各樣的知識。就像我剛說的。時間一分一秒地過,我聽著跳動的音符。就像我剛說的。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望著螢幕上一閃一閃的游標,然後再從頭看了一遍我寫的文字。「也許這是我最後一個暑假了。」我對我自己說,「即使是這樣,我絕沒遺憾。」
叩、叩、叩。
我打開門,讓啤酒、香菸、音樂、撲克牌、報紙、小說、漫畫、雷雨、蛋糕、薪水、髒制服、電風扇、相機、夢、溫度、陽光、笑容進來之後,輕輕地關上門。

然後,暑假結束了。

台長: 屬羊的青年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