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8 00:19:29 |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班代子云

全方位健康及友善耕種-

心得報告

詳盡內容請參閱小女子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fang5168


    說實在話,一開始並不期待對課程的收穫有多少,純粹是因為自桃園農業改良場之農業專業短期職業訓練班當中,所結識的幾位同學口中得知宜蘭社區大學有開設「全方位的健康及友善耕種」的相關農業課程,同學中全是因為仰慕李寶蓮老師的英勇事蹟而來,唯獨我,完全無俚頭的就栽進課程,理由很簡單;因為同學希望我同行,他們就可以搭便車,既可省錢又可以節能減碳,而我則是畢業於宜蘭市的力行國小,國小畢業後離開搬到了桃園中壢居住,心裡總是一直掛念著居住宜蘭時期的點點滴滴,尤其小吃特別親切美味,印象中食材都是新鮮、碩大、肥美,讓我曾經立志將來一定要回宜蘭靠近海邊處買下一間屬於自己的小窩,什麼都不做,只是看著藍天發呆,都是最幸福的事之一...無奈世事多變,成長至今已購下數間房屋卻始終無緣再居於宜蘭,現在剛好有機會再結緣,加上雪山隧道通車後所帶來的便利性,讓我不假思索的就答應一同報名課程。

    當然不能迷糊的上課囉!上課前還是上網查詢阿寶老師的相關資訊,才深知原來她是如此令人敬佩的女人︰獨自上山,斬荊闢路,砍竹造屋,減果造林,只為了替土地爭一生存之路,也為山上的居民保護土地,降低土石流的發生實在難以明載,只有一個字–

    就在我滿四十歲生日的前夕,是第一堂上課的日子,我則有幸被同學推選為班代,不是我優秀,純粹是因為我不用上班且早已退休多年了,時間很多,應該可以幫忙老師同學們做一些瑣事,前面已有兩位同學堅決推辭,我是被點名的第三位,不好意思再推辭,只好硬著頭皮接下班代的工作,無奈太多事務必須由班代出席或處理,幸好即時有鄭茹月同學出面主動要求幫忙撰寫部落格的事務,中期又有副班代羅濟昆大哥幫忙簽名簿的收送及班上寶蓮園之行的活動總召,讓我這位班代做的是既輕鬆又愉快,當然還有其他同學的支持,在此真心的感謝他們的協助,我終於全勤的安然卸任了!

    上課期間,每位老師的課程內容都教人感動,印象深刻的有楊文獻 老師;第一次的實習課就是到 老師的農場實習–沙田留舖,在那兒除了看到老師對於一塊近臨海邊的沙地的整頓與安排,讓它們生生不息,也看到他對母親大人的孝順與用心,對於食物他總是用最原始傳統的加工法,讓食材保留住原味更增加了特殊的風味,這味道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非言語可以形容的,想吃嗎?請千萬記得一定要支持友善的小農,他們甚是辛苦,自己 向楊 老師購買喔!

    還有青松老師種的米,可惜我沒吃過而無從形容,至於阿寶老師和嬌燕老師的水果及農產品,那可又是無話可說的ㄅㄜ...棒呢!水果是全程無農藥無化學肥料的有機栽種(所謂的秀明農法),只要長成在樹上,即可摘下擦拭後即食,記得連皮吃喔,不然就是浪費資源,可惜了,還有阿寶老師會生氣ㄋㄟ! 燕銘農產的泡菜真是又甜又酸又辣,但是你相信嗎?阿寶老師的雪梨配上嬌燕老師的泡菜醬料,真是絕配的好吃啊!那可是我的新發現,每一位試過的同學無不讚不絕口,包括我那就讀小四的的大女兒,李庭萱寶貝也是這麼的稱讚著︰哇,超好吃的!嬌燕老師的豆腐乳是家父的最愛,年近八十的他,齒搖牙動的有很多食物不便食用,豆腐乳就成了他的方便菜之一,他老人家也是直說好香好吃好入口!

台長: 阿月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無法辨識 |
此分類下一篇: 高蘭仙
此分類上一篇:小農的溫柔革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