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8 22:40:42| 人氣3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羅馬速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腦海中的羅馬,是個規劃完善,井然有序的城市,路上行人個個英俊貌美,穿著涼鞋短褲,優雅地漫步於寬闊的街道上。站在羅馬街頭時,不能說是美夢破碎,然而也跟想像有一段差距。

我們本來預定從梵蒂岡博物館參觀起的,可是那天的參觀人潮特別多,排隊人龍繞了一圈又一圈,根本看不到盡頭,便當下決定先進梵蒂岡去。早知道梵蒂岡是個超級小國,不過沒想到它的範圍竟只有聖彼得大教堂和教堂外的一片廣場而已。即便如此,準備進教堂的人一樣多得嚇人。這時,我們請的當地中文導遊便要大家使出殺手鑑---插隊﹗﹗我和朋友臉皮薄,一想到要在一堆外國人面前幹這種缺德事,便打定主意不進去,在外頭廣場晃蕩就好了,不過最後還是被導遊給找到然後拎了進去,還傳授我們插隊的藝術。他說,走進去時腳步要急,動作要快,假裝是要進去找走失的人…我們還是覺得蠻丟臉的。

耍了點小手段後,總算進入了這座世界最大的教堂。聖彼得大教堂內部宏偉氣派,擺滿許多著名的雕像、畫作,建築本身也是許多文藝復興時期偉大工程師的心血,可說是珍貴的藝術資產。可是不斷湧入的觀光客交談的交談,拍照的拍照,門庭若市,很難令人升起肅穆之心。之後參觀的梵蒂岡博物館也是相同的情況。不過在博物館裡的西斯汀禮拜堂欣賞米開朗基羅的代表作「創世紀」時,只見小小的空間裡擠滿來自不同地方的人,一同抬頭仰望天花板上米開朗基羅所描繪上帝造人的壁畫,實在是個很奇妙的景象。

下午我們開始坐公車造訪羅馬市區的各個景點。久聞羅馬小偷盛名,本來還覺得我們應該不至於這麼倒楣,可是上車後沒多久,同行就有人的皮包險些被扒走,我這才繃緊神經,抓牢背包,以免成為下個受害者。

羅馬城內實施交通管制,路上車輛不多,成群遊客據滿大小街道,觀光氣息濃厚,偶爾才會在街角見到幾名當地年輕人蹲坐一旁,眼神冷漠地注視著來往人群。我們依序參觀了競技場、萬神殿,然後來到我最期待的許願池。據說許願池頗為靈驗,而且若是所許的願果真實現,以後必定會重返羅馬。其實我並不是很在意願望是否真會實現,只是非常想嘗試這種充滿浪漫神奇色彩的舉動。

我先到奧黛麗赫本在“羅馬假期”裡光顧的冰淇淋店買了兩球摩卡和草莓口味的冰淇淋,然後走到許願池邊,轉身背對著池子,閉上眼睛用英文許了個願(猜想用英文許願眾神可能比較聽得懂),然後將握在右手的銅板由左肩往後一丟,撲通一聲,銅板沒入池裡。許完了願,我臉上不自覺綻開欣喜的笑容,一旁正在看書的斯文帥哥見狀,也抬起頭來對我笑了笑。即使語言不通,快樂果然是會感染給人的呢。

在坐火車回飯店前,我們先到中央車站裡的麥當勞解決晚餐。我點了麥香魚餐,口味其實和台灣的麥當勞沒有什麼差別,不過店裡到處都是垃圾,地板踩起來還黏答答的,實在令人無法久坐。店門口則有個身著黑西裝的高大男子不斷來回走動,感覺似乎在巡邏,不知道是便衣刑警,保鑣,或者是黑道份子?無論是何種身分,我想那附近的治安應該不是太好吧。

※圖片來源:www.wanderplanet.com/ Snap/euIT/IT.htm

台長: Louisa
人氣(3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