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2 21:50:20| 人氣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釋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想想,青春期真是個奇妙的過程。

我的青春期應該是在國中那段期間,長高了十公分,胖了十公斤,而且那時候既叛逆又自卑。在家裡常常為了一點小事對父母擺臉色頂嘴吵架,在學校卻又覺得自卑。小學的時候因為成績好,長相也還算可愛,又一直是轉學生,一向都是大家矚目的對象。但是上了國中以後,這種光環突然消失了,臉上冒了一些其實並不嚴重的痘痘,要剪難看的西瓜頭,要忍受女生間無聊的鉤心鬥角,還有莫名其妙被指責排擠的情況。這樣的轉變在那樣的年紀是很難受的,然後就突然自卑了起來,以前的自信都不見了。還是交到很好的朋友,但是心理方面的不快樂,讓我覺得國中是我最醜最難捱的一段時期。

高中聯考考得不好,考完時覺得像世界末日,但是上了高中後,整天嘻嘻哈哈,樂不思蜀,也跟國中同學都斷了聯繫。

前幾天去屈臣氏買東西,在店裡面晃來晃去想著該買什麼時,突然發現,那個店員好像是我的國中同學!我一直在想她的名字,但是想不起來,又想,我國中時那麼醜,她搞不好也認不出我來,那我待會的開場白是不是要說︰「請問你是我的國中同學嘛?」沒想到我想太多,結帳時,她一抬頭看到我的臉,就馬上認出來了。接著她很高興地告訴我一些同學的近況,然後要我留下聯絡方式給她。我在寫字時,她還在旁邊說︰「你的字還是跟以前一樣耶。」

天哪原來我名字好記臉好認連字都沒變。其實我跟那個同學一點也不熟,哪天她來約我,我想我也不會去參加她們的聚會。但拜她所賜,我才發現我好像並沒有「特別醜」過,應該是「特別彆扭」過,對於國中那些風風雨雨,突然間就釋懷了。

只是要我再重回國中那段時期…NO WAY。


※圖片來源︰www.abdn.ac.uk/ zeste/crombie.shtml


台長: Louisa
人氣(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