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1 01:07:38| 人氣36| 回應1 | 下一篇

寫給十七的第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點緊張的心情,

第一篇。

雖然說,

我只是為渾沌沉重疲累孤單的自己而寫

我只是為喚醒體內的第2個靈魂而寫,

也為十七而寫

十七可說是我的十七歲

也可說是 你

:)








好(ㄏㄠˋ) 問如你,想必你要問我動機了

興起於2007年最後一夜

我想讀詞 。在瀏覽著[藍心湄的部落格]時,(超級怪的!)


於是,

搜尋:

[花自凋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 兩處閑愁]

看了易安

順道也看了東坡

又看了李煜

終於看到了 范仲淹。



為什麼會是范仲淹?

我也以為他不寫詞的

以為他寫的也不是什麼

我不抱期待點了進去:


[蘇幕遮]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

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更在斜陽外。
  
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

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不錯吧?

[明月高樓休獨倚] 簡直就跟後主 浣溪紗的[獨自莫憑欄]

一樣的感受阿...


算了,

宋詞賞析 下回再說!


奇的是,

意外的,

我就這樣搜尋到

一首同名為

[蘇幕遮]

的小詩。

好棒的小詩,好美,好酸,

綠園文粹第四期 裡的 ,

所以 可想而知曾是穿著綠制服的小小詩人。


這不是重點,

接下來,

我終於看到關於[新詩區]的得獎作品。


看到我說"終於"

聰明如你,可想而知是關鍵了

我看見了 另一個我素未謀面 卻讓我深感熟悉的另一位詩人的作品了


不知道又是什麼年代的女孩

在那麼年輕的歲月

她寫,

寫下的還在多年後被一個跨年夜突發詞興的女孩偶然拾起,

她拾起就捨不得扔了。


很特別,

很巧合,

總有熟悉的感覺。


感覺像...可為第二個[林夕]

ㄎㄎㄎ(哈哈這啥),夠棒了吧?


一連串在我心中無聲的巧合

構成了 這無人知曉的新聞台 形成


真正讓我覺得非寫不可,非花一點點時間 來寫下自己內心的小小悸動的原因


是因為覺得感動,

她們明明是北一,

明明是常人所謂地獄的讀書競爭,

為什麼會在高三,會在極度混亂不堪的情況 ,心中還能有感動

握著筆桿寫著考卷畫著重點算著數學的手

為什麼還寫的出感動 捨得將力氣獻給文字?


我覺得,她們的那種青春的渴望和顫抖我似乎都看見了,


我很想做[活著 因為我寫]的人。

或著說,該做些什麼,活著才能由自己的心靈 支柱著自己。


這樣解釋動機,明白了嗎?


這是寫給十七的第一篇。


下回待續:)

(下次會有那兩位女孩的詩 ! 所謂"下次" 之兌現日期:無限期。)








台長: 無重力飛行
人氣(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17
我看 故我在
2008-01-06 00:19: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