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0 23:10:44| 人氣2,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s Angel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美國的第一個假日,很不幸的要加班,而且週日還是很悲劇的要去公司收實驗結果與con-call, 不過幸好是下午,所以我至少有半天的時間可以晃晃。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去市區觀光。

為了把握時間,我早早就起床,天還沒亮。我驅車到Irvine走走。
首先造訪的是William R. Mason Regional Park. 清晨的公園很幽靜,天空才微亮,湖水如鏡。

接著我想到旁邊的UC Irvine看看,不過美國的大學跟一般建築太相似,沒有一個明顯的牌樓或指標,我看著GPS繞了半天不得其門而入,就轉往它處。
從地圖上看再往西南有一處Upper Newport Bay, 到靠海的地方總不會錯了吧?我再度動身。
到了這裡,才發現這是一個谷地,風景是不錯但離海....好像有點距離。(出遊前真的要先做足功課啊!QAQ)
走馬看花完,我又空虛了。

Irvine好像就這樣而已。

沒梗的我,只好使用最後solution: 前往LA。
洛杉磯(Los Angeles)本是西語「天使之城」的意思,是僅次於紐約的美國第二大城。我照著GPS的指示,從55轉5號高速公路直行。第一次在美國開高速公路的經驗很特別,這裡的高速公路除了寬之外,大部分的路段都是用混凝土舖的,所以有時開著都會有凹凸不平的路面讓車子不穩定,這在台灣早就被罵翻了吧!不知為何美國要這樣做,是因為12線道路面太寬沒錢嗎?另外,有些路段的最內側車道是Carpool Line, 就是要2人以上乘坐才可以走的車道,這是後來美國同事解釋的。我初來乍到,哪看得懂carpool是啥意思,當下就先不要開外車道,最後也發現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接近洛城,市區的天際線已經明顯巍峨,我也不自覺的興奮起來。這個電影最愛演的都市,而我現在就在屬於自已的分鏡裡!

開了約50分鐘,到了LA, 我隨便找個交流道下。週日的早上,市區空蕩蕩的都沒人,我在小東京的路邊E 1st St.停車。
在找車位停等紅燈時,一位蓄滿鬍鬚有點狼狽的大叔走過,對照背後雄偉的市政廳,讓我突然有種貧富不均的錯覺。

小東京很明顯的就是日式的建築群,這裡應該也有不少日本移民。區域內有日式牌樓,還有一堆拉麵店之類的,滿是日文標示,還真的讓人有種置身東京的錯覺!

E 1st St.

沿著E 1st St 繼續前行,在接近市政廳,N Main St. 路口有一座姐妹市的指標,裡面我赫然發現台北市!這好像也是當地明信片會帶入的場景之一:指標與背後高大的市政廳。羅馬風格的市政廳興建於1928年,是世界最高的 base isolated 建築,我在對街算窗戶至少30樓。

接著我轉向往南走,主要放在Broadway 這條有名的歷史街道上。

沿著S. Broadway 閒晃,突然發現裡面有一條小巷弄擺著假日市集,身為標準死觀光客的我當然要進來瞧瞧。路邊有2位騎著單車的警察在聊天,我怕被發現所以站遠一點想拍他們,但單眼太明顯還是被發現了,黑人警察盃盃還很大方擺pose給我拍。


接近Pershing Square, 我進去裡面的地鐵站看一下。LA和一般大城不同,她高度仰賴高速公路的路網串連,所以地鐵系統反而不是很發達。出來遇到一位大叔,他聽到我是台灣來的,像話匣子開了一樣講個沒完,他說他對中國歷史很有興趣,特剛是近代蔣介石那些blahblahblah...。但是我並沒有興趣啊!QAQ


Grand Central Market


S. Broadway 與W 3rd St口的大樓

由於下午還要進公司,我不能在這裡太晚,接近中午就準備回程。這時發生一件小插曲:往回走到接近市政廳時,迎面有一個墨裔男孩走來,身高約160cm,我先靠左讓路出來,沒想到他也靠左,然後我靠右,他也靠右。這時我的心裡直覺不妙,因為我的胸口掛著相機,該不會是想搶劫吧?後來沒空間了,我也索性不閃了,左手護住胸前的相機,我和他面對面的停下,像對峙一樣。
他這時說了幾句話,不知是西班牙文還是英文,然後就錯身離開。其實我當下很慌張也沒仔細聽,腦海裡都是遇搶之類的事情,算了沒聽懂他的話,說不定是件好事!

後來才知道洛城的Downtown其實治安不好,自助旅行者要多小心啊!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飛揚星塵
人氣(2,2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Santa Monica~
此分類上一篇:~自由之地,美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