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6 23:08:10| 人氣1,6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不覺的,我在枝頭鳥兒的叫聲中醒來。推開窗戶,矇矓的遠山還在沉睡,映入眼簾的則是一片披上綠色薄紗的大地,這對久居都市的我而言,真是一大視覺享受。

走出戶外,信步步上土埂,與身旁的溪流並肩前行,眼前的青山綠水吸引著我的雙腳不斷前行,原先束縳著我的煩惱與憂愁,也不知不覺的隨著溪水而流逝。清晨的天氣,不悶熱也不寒冷,極度的溫柔、極度的舒適,一切好像是大地精心策畫過一般,邀請我來參加這一場綠的饗宴。椰子樹的葉子迎風起舞,在我面前不斷地搖曳生姿,微風柔柔的親吻我的臉頰,那是一種令人目眩神迷的感覺。

不知走了多遠,我停下腳步,回頭望向自已的家園,自已的家已經變成像車子那般渺小;再環視四周,我已經被廣大的、遍地的綠所包圍。向掙脫薄霧的青山道過早安,世界漸漸從沉睡中被喚醒,並開始展現他的旺盛生機!幾隻蜻蜓在我的身旁盤旋追逐,樹上的鳥兒放肆的引吭高歌,腳下的螞蟻們成群結隊的為了自已的生計忙碌……。看著這生意盎然的美景,我竟捨不得眨眼!深怕眼睛一閉,這如夢般的美景便會忽地隨風逝去。坐在樹蔭下略做休息,放眼望去,是綠色的田園風光,草地上傳來淡淡的青草香味,呼吸著綠色的清新空氣,醉人的綠啊!我沉醉在這夢中才會出現的真實世界,真的好希望,永遠不要醒來。

陶醉在綠的懷抱下,連時間也被我遺忘。不知過了多久,我才起身回程。經過這一趟綠的巡禮,都市為我所安裝的武裝、防備,都被完完全全的卸下,取而代之的,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渾身清爽、舒適,這種掙脫俗務的感覺真的是好愜意!並且久久難忘……。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飛揚星塵
人氣(1,6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布里斯班艷陽下~
此分類上一篇:~邂逅綠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