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30 03:52:56|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晒日記:天才的證明題#11 2002.5.28-6.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舊情人系列之一 書篇:終於再走進書店
忽然溫柔地明白他就是我青梅竹馬命定的戀人
我們是天生的一對
旁人怎麼能明白

那時我們一定大吵過一架
所以他故意拿出壞的那面和我唱反調
而我也總是冷淡地回應
原來已經這麼久了


舊情人系列之二 電影篇:王小嚏警醒地發現
會不會這些自暴自棄
只是因為幾年來得不到情人的愛的報酬呢
傷心的我連朋友也不要了


天生閱讀者的重生辦法
把閱讀的能力再找回來
不是參與而已


公車上神秘的體操選手
只要有三個支點 就可以肆無忌憚地一直掛著


我的四二制∕大嚏開給憂鬱症患者的一帖藥方
每天兩小時 讓身體勞動
眼睛閱讀
手腦並用
番文吐氣


仁愛路上沒有紅燈的雨後初晚
乘著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在城市裡滑行到腿軟
救護車嗚嗚的鳴笛 敲下時間的鐘響


花式機車手與公車體操選手的一致心聲
這個吃人城市的隘口隱隱浮現在馬路上
只有流動給我安全感


天生閱讀者的反胃悲歌
在輕易吃遍人生故事的得意與滿足後
這個一輩子窩在床角一點熱量也不消耗的閱讀者終遭胃裡無數失去生命溫度的冤魂深深折磨著


《限制已經拿掉----安魂曲三重奏》
一。重建的犯罪現場
從去年五月到現在
我總是以為 有個王小嚏還在基隆路上騎著車哀哀哭泣著

多可笑 當時眼睜睜看著她被打碎
卻以為事後多和些水泥進去 她就能鞏固起來
於是我不小心把她做成標本了


二。沒被定罪的兇手
在善感的幽魂注視下
從此東躲西藏 無所遁行
沒過過一天好日子


三。軍心渙散,陰魂不散的扁嚏擊鼓請纓
沒法在眾人面前忘了自己
是因為沒法再相信別人的緣故?
逃喲逃喲
逃到生活無知的閱讀者觀察不到的地方
全速前進喲全速前進喲
大家齊心協力去探索限制已經拿掉的新世界喲


不能清楚示意玄學的舞踏媽媽表示
回到做孩子的時光 專注在一件有趣的事情上
就可以把大腦忘掉


為了維護滲透壓的平衡
小說家變得很愛說自己的故事


小丑之歌
我鏡裡的影噢
我們好像完全走向不同的方向了
但我們不都站到同一塊鏡下
天底下誰像我們這麼相像

註:看卓別林「城市之光」有感


閉眼睛的藝術
如果我是盲人
不知活得是好是壞

註:看卓別林「城市之光」有感


向小丑走近的辦法
我不過是這巨大藝術的一環
以貼近巨大藝術之姿的真相入鏡

註:同日聽「Return Of Rough Music」音樂會失態有感


非菸城市癮君子的宿命書
我用筆抽各式各樣的菸
我懷著滿分的感動抱起酒神
只有一支支酗煙大口大口喝酒
我才能飄然明白體內巨大能量的長壽真命

註:同日聽「Return Of Rough Music」音樂會失態有感


當大夥兒從音樂的世界回來以後
夢裡醒來
對著一鏡粗糙皮紋與白髮的世界
五官和軀體哀哀傷感著對自己的太壞
並密謀幹掉無知的哲學獨裁者


把大腦忘掉的咒語
Intelligence is not art


為了辜負了臉與驅體
以為自己已傷害別人的王小嚏
無論如何也不再為此退縮
務必馬不停蹄地前向該去的世界
即使僅僅為了下一個出現在路邊的男孩
親吻自己的耳輪無罪
不當地害羞有罪


不是一點痕跡也沒有呀∕真空實驗室裡的神學鐵證
就為了幾個月前只剩下一個自己的絕對證據
王阿嚏明白了信仰主的力量


最後最美的信仰備忘錄
越相信 越自由


身體大廈之 受折磨的哲學家喃喃著自我的唯一存在
主賜我以感覺體驗世界
而這就是我唯一自由的驗證
而不是腦裡殘留的 誰的 低人一等可憐的 後設詮釋學


新銳實驗小演員不打算忘記的第三部劇本台詞
「你不是說:人們都不去創造,反而都在破壞上天賜與的東西。」

台長: 王阿嚏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