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2 21:14:12|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好農曆新年是星期日,不用上學,我到了一位中國同學家吃晚飯。我的同學親自下廚,我想這一餐不但是到了英國後最「中國」的一餐飯,而且是繼兩年前到中國旅行後最「中國」的一餐飯。她的確很喜歡下廚,而且全都很好吃。

吃過晚飯,她說要喝酒,北方人很喜歡而且很會喝酒,她拿出大小不同的酒瓶,續一介紹。我從來都未喝過「真」酒,所以似懂非懂的聽過了。其他的同學說主人家應先喝,所以她拿了一小瓶半滿的白酒,聽說酒精濃度很高的。主人家一次過將半瓶酒喝完,全場嘩然,我當然沒有和他們一般見識啦,因為我都從未見識過,我當時深信濃度(concentration)雖高,但體積(volume)的確很少。腦海中上了一堂化學課,所以沒有發言。

主人家喝過了就到客人了,是紅酒,他們你推我讓的,結果仍是主人家最多,有半杯,其他人都差不多半杯,只有我是四分一杯,因為他們說我不會喝酒。當時的確有被看輕的感覺。有些人一口喝完,有些人分開幾口喝過了,而我仍在打量那四分一杯紅酒,我先用鼻嗅了兩下,有點頭暈的感覺,但我認為這只是心理作用,所以喝了一小口。那一刻的感覺是從來沒有喝過那樣難喝的液體!

他們喝完又喝,都不知喝了多少瓶。而我就一小口一小口的喝了四分一內的二分一,相等於八分一杯。正當我想拿一杯水,沖淡一下的時候,主人家就說我醉了,將我如下的八分一倒了給其他人!我說我沒有醉只是想喝點水,他們堅持說我醉了,我又重覆說我沒有醉。腦海中又閃出電視劇喝醉了的人,他們通常都堅持說自己沒醉,就像當時的我一樣!所以我開始懷疑自己醉了,沒有再為自己辯護,但又認為我沒有醉。

回家後,溫習了一會,第二天醒來,我依然堅持我沒有醉!那可能是因為跟本從來沒有醒過罷了!

前幾天,碰見主人家的時候,我說她很會喝酒,問她幾多歲開始喝酒,她說小時候開始,忘記了歲數。
我追問:「那麼你先喝奶還是喝酒?」
她答:「喝酒! 因為她媽媽常常喝酒,而且不愛牛奶!」
我回答說:「怪不得你常常瘋瘋癲癲似的。」
她沒有還口,只是還手!

台長: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