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2 12:26:31|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烹飪慘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烹飪手法自從看了一堆日本的美食節目後開始有了很"精緻"的轉變.看它們強調著"選材"的華麗前提後, "最好的素材做出的食物一定最好吃"變成了我不可救藥的觀念, 而且常常喜歡把所有的用材盡量都自己從頭包辦到尾以保持純粹性, 就像"最好吃的青菜要從一顆種子開始照顧起"一樣,累死我了.

由此觀念下, 我做出不少:華麗的失敗作". 某個夏日想吃檸檬愛玉, 當然拒
絕買市場上一大塊30元的洋粉粗製品啦, 所以自己去買愛玉子回來, 包在細紗布中細細的搓揉一下午, 慢工出細活而成, 果然是又滑又嫩又香. 再者一般的砂糖那夠瞧啊, 去食料行買美國進口細糖粉, 融的又快又香甜度又高. 最後是檸檬, 當季的酸度不夠, 汁又少, 所以買了進口的濃縮檸檬原汁回來加在一起調. 當我把以上宛如東西料理軍的"特選素材"加在一起滿足的調勻時, 面帶微笑的心裡暗自表述 "真是有始以來檸檬愛玉的極品啊~我開動了" . 日式的手繪藍磁碗, 白磁湯匙, 映著宛若黃玉般半透明的愛玉送入口中, 我的味蕾馬上開始扭曲的像是遇見月經不順的美女一樣怪異莫名, 真是…..有夠給她中西失調的怪味!

其二是自製義大利的國寶點心提拉米蘇. 第一次製作時加的酒香不夠, 其他還算滿意. 迫不及待去買了材料, 開始第二次動工想像中的終極完美自製提拉米蘇. 想到上次加的酒是多麼的無味, 參考另分食譜說也加些白蘭地會更香. 好碑, 舉目四望, 回去父母親的老家酒櫃上下窺探, 神不知鬼不覺的偷回來一瓶二十年前別人送的大禮-人頭馬XO ~! 反正別人送我的紅白酒我也常拿來煮牛排海鮮用掉的, 更何況是不用錢的爸媽酒呢? 一邊調M cheese一面大大方方的倒下半杯~, 一杯~, 聞了聞好像還沒有酒味就又多倒了一點. 一切手續OK, 經過一夜冷藏, 第二天早晨穿著我的法國浴袍,把桌子搬到有斜照陽光的前陽台, 再泡杯頂極鍚蘭紅荼搭配, 正式開封食
用. 一打開透明的水晶杯蓋就聞到一縷迷醉的酒香, 拿起鍍金銀匙大大的給她挖一大口送進嘴巴………………………. ?…………………………!
端起一旁待命也救命的紅茶, 好嚇人的苦酒味啊~ 這是甜點嗎? 根本是西班牙酒釀 ! (醉的連那一國都搞不清了.)

最好的食物也許需要最佳的材料搭配加分, 但最好的食材加起來….

台長: loom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