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0 16:51:04|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第一隻貓 沒有名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眉毛間有一道細細的疤. 很小的時候在家樓下玩, 瞧見一隻野貓, 不管三七二十一,硬要把牠抱來摸一下, 結果就被抓了, 那時深的血流如注. 回家不敢實說, 怕媽媽以後再不許我去碰貓咪, 就說是走路被竹籬鉤傷的.

我媽不太喜歡我養動物, 基本上她只是不喜所有會弄髒家裡的東西. 我養的兔子長大後被送給我大舅做兔肉羹. 我養的大小狗最後都被強迫送回外公家寄養, 只能在每年一次回外公家時去抱牠們幾天. 我小時候有一對純白的鴿子, 母的先死了, 我很傷心的替牠辦葬禮, 公的就被媽趁我不注意時打開籠門放掉. 後來我在自己的房間裡養小小的十姐妹鳥, 把房門鎖上, 被媽碎碎唸房裡的鳥糞味和羽毛, 可是她不知道, 只有
這樣, 我才能放心的保證牠們不會在我出去時又被丟掉.

媽說我重畜輕人, 大概也是. 我買房子, 只是為了有一個不被打攪的空間養貓,信不信由妳. 然而愛貓總有開始, 我的第一隻貓, 連名字都沒有. 但我一直很想她.

我只記得牠是一隻白底黃花的虎斑貓, 我們第一次相見時, 牠身子還很小. 趕著上學的途中我看見牠在隔壁棟的路口, "咪咪咪"的叫喚, 牠就朝我走來. 正好書包裡有一包北海鱈魚香絲, 我打開了包全留給她, 就先去趕車. 放學回來, 巷口擠滿了黃昏市場的攤販, 我走到北海鱈魚香絲的空袋子旁, 試著"咪咪咪"的叫, 牠居然應聲而出.就根據這樣的暗號, 我們相處了快一年, 牠沒有名字, 我也沒有.

我只帶一個同學看過牠, 她很驚奇居然有這種隨叫隨到的貓; 在養貓的幾年裡,
我也只對一個人說過牠的故事, 有時候我甚至想這是不是一個夢幻. 那個冬天裡,我每晚抱著牠在懷裡取暖, 坐著的穿堂早被圍建蓋過. 只要我一個晚上不出門找牠,就覺得牠在原地靜靜坐著等著我的叫喚. 我無法丟下這樣的牽掛, 所以不論風雨冷熱,旁人在晚間的時刻會瞧見一個女生和一隻貓坐在一起說話, 喃喃對看的樣子.那一年我高三, 正是心裡最苦悶的時候, 我的夾克溫暖牠的身體, 牠的毛絨溫暖我的心.

那個晚上, 我真的覺得牠是來告別的. 身子意外的輕, 我摸著牠時, 牠一動不動.我怕極了, 想就這樣抱著牠一晚, 又想去買杯熱牛奶給牠補身子. 惶惑中才抱了牠不到十五分鐘, 我決定起來先給牠買喝的. 牽腳踏車時牠跟著我, 戀戀不捨的叫著,我只能反覆說著人話: 你等我, 我馬上回來, 馬上回來. 五分鐘, 帶著微波過的牛奶紙盒回來, 憑我怎麼叫, 牠都沒再出來. 這時我懊悔自己剛剛的決定, 又懊惱自己過去每晚走後從不再回來的習慣-- 我以為天天都可以見著牠的, 我以為這是不會變的,所以走後從來沒有回來過.....

從街頭叫到巷尾, 直到近午夜. 連著三晚, 每天抱著最後的希望再去試, 牠沒有再出現,我知道你是來告別的, 我知道; 而你不知道我怎麼捨得這麼快離去? 我好後悔啊!那一刻為什麼不緊抱著你就好, 只要在心愛的人懷裡柔柔的睡去, 生和死又算的了什麼啊!

"咪咪咪", 我的第一隻貓, 沒有名字, 只有故事.

台長: loom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