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3 12:15:0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民建聯主席辭黨魁獲接納(亞洲新聞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港民建联主席辞党魁获接纳


[亚洲新闻网] 香港民建联1992年创党伊始,便由曾钰成执掌的时代终告结束。民建联中央委员会委员昨天(2日)晚上一致通过,接纳主席曾钰成请辞,即日生效,该党常委将于下周二互选产生新主席。

据了解,民建联汲取过去与政府民望齐齐急跌的教训,提出“行会成员”与“主席”分家的路线,即不会再派新任党魁入阁,以淡化民建联的“保皇”标签。

广告


去年以党魁身分入阁的曾钰成表示,从没向特首主动辞去行会成员职务,他说“我在行政会议的职位相当敏感,我任何举动都有各种反应,我未听民建联成员意见前,不会作草率决定,相信董先生会慎重考虑。”香港行政长官董建华昨晚抵京时被问及会否挽留曾氏任行会成员,董未有回应,只强调“明天再跟你们说明。”

民建联派出的候选人在今年区选的当选率只有三成,曾钰成于上月24日向中委会请辞。36名中委会成员昨7时许陆续到民建联北角总部开会,至9时多会议才告完结。

会后曾钰成和副主席谭耀宗、叶国谦、卢志强,以及秘书长马力一同召开记者会,宣布中委接纳曾的请辞。

曾钰成说,“我这个(辞职)决定,是做了应做的事,我不相信我一个人请辞,可以解决所有民建联面对的问题,我知道民建联未来的日子,也要走一条艰辛的路。”

曾钰成表示,“过去几个月,我在传媒面被报道的比率很高,市民对民建联形成的印象,难免很大部分由我的言论得来。”他不愿指明是什麽言论出错,只说会深刻检讨自己言行对民建联所造成的影响。

被问到是否觉得传媒歪曲其言论,他答道,“传媒报道基本上也是准确,我无意埋怨任何传媒。民建联已成立11年,如果民建联仍不明白香港传媒的运作,是我的责任。”

据了解,民建联下周二的中委会选出新主席人选后,将一讨论新主席应否加入行政会议。党内有资深成员力倡,党魁与行会“分家”,以免重蹈曾钰成过分“保皇”而失民望的覆辙,但由于事关重大,牵涉到民建联与特区政府的关及党今后的定位,故现难以预测结果。正因如此,政府就行政会议是否换马,只能向外表示,有待民建联中委会下周二的决定。

谭耀宗称,曾钰成仍是该党的常委,而民建联将举办路向营、集思会等,讨论民建联未来路向,主席一职暂由三位副主席处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