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9 14:14:19| 人氣9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班的故事第二部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JT 的小學妹之二
〒▁▂▃▄▄▃▂▁〒



前情提要:
發餐前幾分鐘,我忽然聽到有乘客在對學妹大聲咆哮,天啊!我趕緊到廚房倒

一杯果汁再走過去。

________________



「你們這些空姐看不起人哪~」那個中年男人,瘦瘦小小,鸛骨突出,頭髮稀

疏,感覺有點神經質:「我跟你要一副撲克牌,等到現在…」

他指一下旁邊那個無辜的日本人氣呼呼地說:「這個日本人都有了,我怎麼還

沒有拿到?妳歧視台灣人啊~叫你們的座艙長來!」

「先生,我哪有歧視妳~」學妹手手拿著表格跟他嗆聲:「他那副是另一個組

員給的,不然我叫她來證明,而且我也不知道撲克牌放哪裡…」。

「妳是工作人員,妳怎麼不知道撲克牌放在那裡?」

我用手肘輕輕頂了她一下,示意她不要再說了。我半跪在他位置旁,儘可能保


持微笑,放緩語氣地說:「不好意思~先生,她是剛上線的實習生~真的甚麼


都不知道啦…」


「剛上線又怎樣,妳剛剛那是甚麼態度~叫你們的座艙長來。」需要這樣嗎?

「先生不好意思啦,誤會一場啦~」我仍然陪著笑臉說:「剛剛真的有點忙,

造成您的困擾,這樣吧~我現在馬上拿一副過來給妳,請先喝杯果汁等一

下…」我說完轉頭跟她小聲說:「妹妹,妳趕緊到C zone的dog house裡拿一副

過來。」


不久學妹拿著撲克牌過來,我又拉著她的手婉轉地要她跟客人道歉,我看到她

的臉上百般不願意,眼眶也泛著委屈的淚水。但是幸好她照辦了,她緩緩地彎

下腰來跟那個男生道歉,那個男客得到他要的東西,我們也解決一個問題。這

件事暫時到一個段落。我看到學妹抿著嘴唇,低著頭不發一語走開,我知道她

很不高興,但是這時我開始忙著要發餐了。暫沒辦法管她的情緒。



我這時看到金玲玲扳著張撲克牌臉站在門邊,我猜大概還對撲克牌的事感到不

爽。於是我走過去跟她試著跟她說話。


「妹妹,第一次OJT還好吧~」

「學姐…我剛剛又沒有歧視他,妳幹嘛要我跟他道歉?」她有些火氣。對那件

事仍念念不忘。

「妳剛剛道歉的不是歧視他那件事,而是態度。很快妳就會知道,線上很多事

情,根本沒有對錯,而是解不解決得了的問題。還有很多時候,我們要用智慧

去解決不是用智商。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這就是團隊的工作,

我們必須考量到其組員的工作。」我輕聲細語但是批哩拍拉說了一堆。

「但是學姐,我剛剛本來要拿給她的,是妳要我去做別的事。」

「學妹…我剛剛是有這樣說…」我仍試著婉轉跟她解釋:「但是在線上每個時

段都有該主要做的事,好的空服員一定要認知甚麼時候該做甚麼事,甚麼事要

放在後面做……。還有,再忙,妳不能忘記乘客的要求啊~」

她停了一會兒,說:「學姐,如果我被他寫command letter,哪誰要負責?妳

會幫我嗎?」學妹很不客氣的問。

「玲玲~嚴格來說,我知道這件事我也要負責」我開始有些慍怒(現在是怎樣,

要造反了是吧?) 但仍盡量保持柔和的音調:「但當時我必須明快地將這件事


情解決,不能讓節外生枝的事情妨礙到等一下其他組員和發餐的事。妳知道,

這份工作這是一個team work,我們隨時要替整個團隊著想。」

最後那個要撲克牌的乘客在降落前,還是兇兇地跟學姐要了一張command

letter。



我有點憂心,真不知道他會寫些甚麼?但我已經盡力了,我還特別送了個機上


的小玩具給那個男乘客旁邊的小朋友。再來就祈禱他的修養和良心囉。


飛機在下午五點半抵達中正機場。


我全身筋疲力盡。今天我們這趟日本線算還好的了!只遇到兇叔叔沒遇到怪叔

叔,有寒流但沒亂流。但是一樣累,我感到身體又微微發燙,總是在飛機上忙

到忘了吃

藥。

糟糕!醫生說抗生素一定要定時吃完。但幸好再熬一個晚班,我就可以回家看

媽媽了。等一下要打電話給媽媽,順便跟弟弟聊一下。


但是不是要趕去看看穎昌呢,我一直不斷思索著。

to be continued....

台長: flyinsky
人氣(9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