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09 10:10:19| 人氣7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腦的自述 邱少陽 桃園市新坡國小六年級



電腦的自述   邱少陽   桃園市新坡國小六年級
感謝   臺灣時報2017/4/9刊登     指導老師/攝影:張威龍

 

  我是一台電腦,一臺老電腦,從主人一年級時,就一直待在他身旁。

  有一次,主人用我來玩遊戲時,已經足足六個小時了,哎呀!我發燒的頭殼快要爆炸了,而我的眼睛已經快和孫悟空一樣了,但孫悟空是「火眼金睛」,而我呢,更厲害喔,我現在是「火燒眼睛」

「滋……」突然間,一陣天昏地暗我看不到了!我的主人趕緊把我送去「急診室」,主人後悔不已,恨不得把時間倒轉,但事實已經發生了,再多的後悔都於事無補經過「電腦醫生」一番整理後,終於把我修好了主人把我帶回家,本以為主人會痛改前非,結果過沒幾天,又故態復萌了,我只好使出我的獨門秘技——「自動關機」唉呦喂呀主人惱羞成怒,竟然打我,要我不眠不休的為他的戰爭遊戲開疆拓土經過幾天,我的身體越來越虛弱,我已是老電腦了,禁不住任何病毒,「防疫力」也已經下降,主人上網沒自制力,有一天,我們萬萬沒想到的事發生了……

  突然,主人上網突然一直跳出來,然後我的系統也被強制關機,再也開不了了,主人心裡又慌了再次把我送去「急診室」醫生說我中毒了,我什麼也聽不到,只聽得到朦朧不清的聲音,只看得到令人作噁的病毒,只聞到我身上令人刺鼻的煙味,醫師雖然進行急救,但我已回天乏術,再也醒不來了我心裡想著:「如果我的存在,只會讓主人變成一個玩物喪志、無用的廢人」,那我醒來也沒意義了」所以我真的變成一台沒有用的廢鐵,被無情的丟進回收廠,而我的生命也就此結束了。

  我們電腦家族只是讓人查詢的智慧型字典,並不是給大家亂用的遊戲機,所以如果把我們使用得當,我們是人類生活中最好的伙伴;但如果沒自制力,我們反而是人類作奸犯科、危害身心的幫兇,所以,聰明的人類,請善用我們呀!

台長: 張威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