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23 09:44:52| 人氣1,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恩 林霆潤 桃園市中壢區新明國小6年級2016桃園市「心中小太陽」專書徵稿 得獎作品



2016桃園市「心中小太陽」專書徵稿 得獎作品  恭喜作文班同學

感恩 林霆潤 桃園市中壢區新明國小6年級 指導老師/攝影:張威龍

 

「你好勇敢!」眼看針筒準備刺入手腕,但我卻毫不哭泣,醫生、護士安撫我、激勵我,都是說:「你好勇敢!」只不過這句話到現在已經很罕見了,因為我已經長大了!

才剛滿兩歲的我,就開始聽到這句話,因為當時的我,得了淋巴型白血病,必須接受治療,當我看到像鐵槌一樣大的針筒都嚇得渾身顫抖,只想奪門而出,但是看到身旁故作堅強的媽媽,我忍住害怕,也因為媽媽一直不停地告訴我:「你好勇敢!」讓我暫時忘掉疼痛。媽媽常說:「上帝為你關一扇門,就會為您開一扇窗!而且天無絕人之路,總有一天,你會健健康康的走出醫院,只要有耐心地接受治療,不怕疼痛和折磨……」我看見勇敢的媽媽,流下了不勇敢的眼淚……

     第一次住院就住了三十五天,每天在醫院就期待著父母曾答應過我的去「六福村遊玩」的約定,我興奮得天天期待著出院,因為六福村實在是太美好的地方,它讓我每次化療後的住院都能有所期盼。我要謝謝林口長庚血液腫瘤科的楊兆平醫生及六樓協助化療的所有護士,大家戰戰兢兢、奮戰不懈,千辛萬苦的陪我打了一場拉鋸的戰爭。

很不幸地,好不容易走完三年半的辛苦療程,又發生一件青天霹靂的事,我因莫名的水腦症陷入昏迷。在加護病房時,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你好勇敢!」每當我聽到這句話,奪眶而出的淚水瞬間消去,開始變得勇敢堅強;我努力地克服困難與挑戰,並且告訴自己要成為父母驕傲、老師放心、大家安心的好孩子。

在一個晴朗無雲的早晨,也就是開刀日,父母們悲傷又緊張的表情,似乎世界末日即將到來,但因手術區是腦部,所以醫生的警戒心也提高許多。只不過當時的我,把病房當作手術室一般,沒什麼緊張感,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初生之犢不畏虎」吧!因為年紀小,不知道「害怕」和「可怕」;不像最近開刀,或許是我已經長大,比較懂事了,光進入手術室就「害怕」得要命,彷彿掉進地獄深淵一般。從第一次手術到最近手術已經有八次了,每一次手術前後,都會有醫生、護士、家人、親戚、師長、朋友跟我說:「你好勇敢!」因為他們的關心與鼓勵,使我擁有勇敢向前的力量,這句話也成了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最近又遇到了挫折,頭部因水腦引流管阻塞引發劇烈疼痛而再度進入了手術室,從反覆急診、電腦斷層、核磁共振、腦波檢查等不斷確認過程,到住院開刀、拆線、腦部復原,使我從小學到大,最喜歡的桌球運動,天生高人一等的球感也因此畫下了句點,因為我至少要兩個月不能練球,使我喪失了原本應有的意志力與衝勁,感覺以前所有的努力瞬間一切歸零,找不回原有的球感與發球絕招,彷彿掉入絕望的深淵,萬劫不復……

「皇天不負苦心人!」還好我的身體狀況也如倒吃甘蔗──漸入佳境,不久前的我還在醫院痛苦難耐,現在的我已經可以行動自如、正常生活。老師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現在可以搭上飛機,到達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搭乘郵輪,碧海藍天任徜徉!這一切的一切,我一定要謝謝我的手術醫生­­--林口長庚腦神經外科吳杰才醫師,他讓我度過一次又一次的困境;還要謝謝曾經對我說過:「你好勇敢!」這句話的每個人,因為大家的這句話,表達了他們對我的關懷和祝福,讓我關關難過關關過。真的好謝謝大家,我會越來越勇敢的面對所有的挑戰和挫折,使自己的人生,發出璀璨的光芒!下一次,若誰有任何的困難,我也一定會盡我所能地來幫助他們。

長大之後,我一定要成為一位鼎鼎有名、仁心仁術的醫生,照顧曾經幫助過我的人,幫助世界各地需要幫助的民眾,治好每一個人的病,把大家的討厭鬼治得無影無蹤。就是因為幫助我、照顧我的人太多太多了,所以我要懷著感恩的心謝謝大家,從現在開始,也竭盡所能的回饋給我生命中不怎麼完美的世界,好讓它越來越完美!

台長: 張威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