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29 10:38:14| 人氣5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總鋪師」 黃政昇



  桃園縣大崙國小六年級 國語2014/2/26

指導老師/攝影:張威龍

  用大火烹飪菜餚,用鍋鏟翻炒食物,用心讓每一張挑剔的嘴都吃得心花怒放,這就是我的志願──廚師。

 

  廚師這一個職業是我從小的夢想,因為看見客人品嘗著美食心滿意足,並且對廚師讚譽有加時,那就是全天下的廚師最幸福的時候;而且我也很喜歡品嘗美食,所以每一次接觸美食時,都能體驗到那不可思議的美妙。

 

  想要成為一位能在世界上發光發熱的廚師,不但要多向別人學習如何烹煮佳餚的技巧,也要多多閱讀有關烹飪的書籍,長大了也必須選擇相關的科系就讀,,才能具有豐富的料理食物技巧和知識,成為一位頂尖的廚師。

 

  我常透過電視節目欣賞阿基師做菜,舞鍋弄鏟之間就讓食材翻滾跳躍,行雲流水的節奏真是好看!國片「總鋪師」的三大名廚,為了讓傳統料理傳承下去,花了畢生的心思;而日本卡通「中華一番」,主角「小當家」在學滿漢料理時,除了擺飾的呈現讓我受益良多,更讓我體悟到,能吃到美食的那種味覺感受,是多麼的幸福啊!這也是讓我特別深刻和需要學習的。

                     

  如果我可以成為一位傑出的廚師,我要讓大家品嘗我精心製作的佳餚,也要幫助貧窮的人,讓他們的心中感受到全世界的愛,我還要用各種美食,使得大家都能體驗到食物不可思議的力量,讓幸福的滋味,洋溢滿人間。

 





台長: 張威龍
人氣(5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