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4 03:11:58|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LIT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就坐在那兒,(我的羅麗泰!)十七歲就已無望地憔悴不堪,懷著孩子,並夢想著成為大人物並在2020年左右退休。我一再看著他,看了又看,就像確知我一定會死一樣的知道,我愛她遠逾我在人間看過或想像過的一切,也遠逾任何超出凡塵的渴盼。
她只是那一口紫色的煙霧,只是我在逝去歲月中哭喊著小妖精的迴音,一種紅褐邊緣的迴音,白色天空下的遠方有著森林,褐色樹葉堵塞著小溪,最後一隻蟋蟀在枯萎的野草上...但是感謝上帝,我膜拜的不只是那回音。我曾在糾結的血管中注滿的光輝罪惡現在已縮回它的原型----那些曾被我消抹與詛咒,不孕而自私的邪惡。

也許你們會嘲笑我,威脅法庭清場,但直至我被箝口至半窒息狀態之前,我都會大聲喊出我可憐的真相,我堅持認為這個世界應該知道我有多愛我的羅麗泰!
這個羅莉泰,蒼白而玷汙,懷著別人的孩子,但仍有灰色的眸子,黑色睫毛,仍然棕褐杏白,仍然是個小卡門,仍然屬於我。
讓我們換個生活,我的卡門,讓我們到一個不會被拆散的地方,俄亥俄州?麻薩諸塞州的曠野?沒有關係,既使她的眼睛退化成近視的魚眼,她的奶頭腫脹裂開,他可愛光滑纖柔的三角地帶受感染而腐爛---既使那樣,我仍會因為看到你可愛蒼白的臉,聽到你沙啞年輕的聲音而瘋狂於溫柔之中,我的羅麗泰。



摘自-LOLITA-一書

(我最喜歡的書之一,歇斯底里浪漫又感人。羅莉一詞便是從此處引申)

台長: 地獄大魔王阿洛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