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2 21:13:57|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付出的同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真的很很奇怪,為何一定要在付出的時候得到同樣的回報?我認為,可以和一大班的朋友或相隔一段時間沒見的親戚聚在一起,應該不需要「斤斤計較」著金錢的問題吧?一家人吃晚飯,是不是「AA制」很重要嗎?每一件事情也要用金錢、物質去衡量,不是太吃人間煙火、太傷感情嗎?
 還佩服的是,他們連「心意」也可以比較,一份禮物是不是貴重、特別原來是很重要的。甚麼也要求回報,我只會覺得是很可憐很可悲的行為,「快樂」根本不可能是用實物去換取的。為何人總是不能在第二方面去想想呢?心愛的人送了一份禮物給自己,應該可以不用再想付出了多少的金錢令其他人快樂;所有人唱了一首生日歌給自己,他們有沒有送禮物這個問題也不重要了。
 是我容易滿足?還是要求心靈上的回報更高?我希望的不是一份實質的禮物,最重要的還是祝我「生日快樂」的心意。真心替我大了一歲而慶祝的人,比煩惱要買多貴重禮物的人更令我值得珍惜。禮物,也應該不只是一份「生日禮物」吧?放些少的心機下去,比放多些金錢更為珍貴。到底,我這一種人,是簡單還是複雜?

台長: 樂韻兒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