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2 17:40:17|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晨匯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晨匯演

 依稀記得,那天我在夢魘中掙扎醒了過來。人類還在熟睡中,我爬了起床,走到陽台一角坐下來。是上學天嗎?應該不會,否則未聽到鬧鍾響聲的我仍會在賴床。

 天空的顏色藍藍紫紫的,和平常朝氣勃勃的樣子差得多,為何要露出這神情?它感到哀傷嗎?是否遇到甚麼心碎的事?要在人們在睡夢中才偷偷哭泣,太孤獨了。

 突然間,多片綿花糖般的雲兒聚集一起,變成了一個嘴巴笑得快裂開的馬戲團小丑。他告訴我,不為人知的天上巡遊快開始了。小丑是表演隊伍的領袖,瞬間他又轉變了,成了一架舊式的西方火車。

 火車響起「呠呠」的聲音,在橫越數座大廈的軌道上行駛,就在衝向我方快撞到的一剎,火車分散了成四隻小拉布拉多犬。牠們一直追逐對方,吵耳得很。吠聲會嘈聲人們嗎?就在小狗玩鬧得黏成一團時,一座城堡出現了在我眼前。

 沒有荊棘,那這不是睡公主的城堡。會是灰姑娘嗎?還是白雪公主呢?等著等著,視線也找不到公主和王子二人,難道童話結束後他們沒有永遠幸福地生活一起嗎?還是和我爸爸媽媽一樣,已經因不合而分開了?看著看著,城堡啊,好像很寂寞。

 城堡倒塌了,之後是超級豪華的郵輪。我怕會它會像鐵達尼號一樣,我才不喜歡現實的淒美故事。但在天空上,沒有冰山呢,何況即使沉沒也不會跌到海底深處吧!雲兒又變化了,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紙牌士兵,他會將我這個「非法入境者」逮捕嗎?趕緊用雙手遮著臉蛋,幸好他沒有發現我。

 巡遊繼續,雲朵成了籃球、星星、米奇老鼠、面具......然後,在它變作了一個酣睡的小嬰孩時,我的眼皮開始很重,像快墜下來。小丑回來了,說表演已完結,天空亦回復快樂的樣子。淺藍色開始吞噬灰暗,小丑的面頰被太陽的光線照得通紅。我想,他必定是戀上天空了。誰會跟隨情緒化的她?誰又會願意付出一切來使她快樂?

 我接過小丑送給我的綿花糖,他說我是今天唯一一個觀眾呢!那個在口中溶化的味道,幸福得難以忘記。熬不住了,我拖著枕頭爬回床上,昏昏睡去。

 起床後立即和妹妹談到清晨的故事,她肯定地說那只是夢境,或者只是姐姐常發的白日夢吧。才不是呢!就在梳洗時在鏡子面看到自己,嘴角有點白色的糖粉,嘗起來。又是那股味道。

 那才不是夢境呢!

台長: 樂韻兒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