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22 10:22:17| 人氣5,078| 回應0 | 上一篇

自拍流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看著曾經的自拍流出
驚覺,曾經是那樣明亮啊
從日出到日落之間,每一次睜開眼睛
烈陽就巴上眼球
天空藍得夠浮出月光的時刻
曾經是那樣積極想要和月球對話,問它:
也想過不再打轉嗎?
正面露出,剝開身體似的給誰看嗎?
 
曾經是,如果雪降下來在我們的額頭就滾燙成霧
曾經是啤酒的香菸的深夜的祕密的
一個吻不夠結束約會而性愛中絕對變成無神論者的
信徒;曾經,還不擅動用曾經的曾經
我反轉鏡頭微笑自拍
如今還記得彼時穿著白襯衫
乾乾淨淨簡直像一張信紙
輕易為誰摺成紙飛機就朝窗外射出去
 
曾經著迷於抒情
一天到晚拍攝天空好像裡面有全部的人生體會
拍攝雲當成日記假裝它獨一無二
曾經,以為騷動的總會結晶
泉湧的則必使它溫泉
每次你身體離開時,都帶走一部分的熱
也沒關係
就讓我奉獻火山裡全部的活
成為死山,被樹釘死在某個位置
奉獻海岸線裡全部的曲折
成為一直線;奉獻海平面下層層疊疊全部的裡面
曾經。現在都是空的了
 
一條下坡的路,通往的遠方是否只能是地底?
最快的廢屋重建,是放一把火
燒掉對吧?曾經易燃,如今是炭
是灰。是寫過的情書被公諸於世那樣赤裸
是愛過的人被其他人愛著那樣赤裸
是我已不再是我
卻又是那樣真實的我
素顏葷體,小草的順服野獸的吼
人的愛
現在都是空的了,現在沒有了不在場證明
確確實實被輾壓過
成為平面
 
看著曾經的自拍流出
有點恍惚
從一個夜到另一個夜之間,每一次睜開眼睛
黑暗就巴上眼球
閉眼後浮出熟悉的臉
那是誰?曾經也是那樣明亮啊
和我窩在同一側
看著紙飛機遠遠地遠遠地
飛走了
曾經,我們看著鏡頭,一起笑了出來
 
 
 
 
 
圖說:眠女孩。發表時郭鑒予的插畫很美,但太長了(?),換一張。
想看原插畫請至:art.ltn.com.tw/article/paper/1614564
原 發表處:art.ltn.com.tw/article/paper/1614565
  
 
 
  
2021年12月1日關於眠女孩圖的臉書發文:
 
六月底時,朋友贈我一盒奈良美智千片拼圖,因為本人耐性大不如前,家裡又有肥嬰隨時在拔山倒海,沒有太多猶豫,決定外發給吳巧亮代工,上週終於拿到完成的作品。
 
昨天帶去裱框,從盒子取出的過程,拼圖不斷剝落四散,店員無情說:「我要忙一下,你拼好再叫我。」我最後崩潰拜託排我後面也要裱框的先生說:「你看起很厲害,可以救救我嗎?」
 
他看了一眼,把自己的東西放下,眼神放光,就戰鬥姿勢,真的出手相助。但五十片的逃兵我們仍抓了大約二十分鐘。奈良美智太煩!大片大片的同色塊只能土法煉鋼地試,我當下真的起殺機(但我其實一直在發呆)。
 
今天和吳巧亮聊天,她說拼到最後,「我真的練就一眼看出這種黑(其實是深咖啡色)是藍加橘加紅的黑,還是藍加綠加紫的黑。」打怪打到升等了。三級警戒期間,她在餐桌上鋪白紙,一片片組出眠女孩。我想像那場景,人被關在家裡,從窗戶望出去,世界如常營業,但人間已生異變,病毒像海嘯上岸,捲走一切日常,她獨自坐在桌前創造夏娃,攪動渾沌、生出秩序。回首不久前的舊日,大家也是這樣一步步熬過漫長的軟禁吧?
 
但現實總是比想像更殘酷,超前部署著悲劇。昨日當我仰賴著陌生人的善意在補破洞,卻發現破洞並不想讓我補,硬是空了一格,缺片了。眠女孩缺角,我的人生撿角,身為強迫症患者,真可謂遇見了最苦口的良藥。
 
不能去死,只能心存善念。(遁入空門)(本來想寫一篇感謝文最後變成勸世文)
 
 
 

台長: Rounder
人氣(5,0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你怎麼樣過甚麼樣的生活 |
此分類上一篇:旅行後動物感傷——讀李桐豪《不在場證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