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9 00:20:24|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需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我未曾想過自己需要些甚麼......
與一個久久不見的朋友吃了一頓飯,啟發了我很多。他不是出類拔萃的人,也不是人生經驗豐富的人,相較於我,我的而且確活得比他出色,但他的頭腦卻比我清醒得多了。
大家見面,不外乎那些例牌對白,"拍拖了沒有?","現在在那裡工作啊?"等等。面對感情,我還是以弱者姿態示人。談到大家的目標,我便說我要二十五歲前結婚生仔,他沉默了一會,用問題道破我一切一切的目標漏洞了。
一直以來,我也打算朝著這遠大的目標去走,但卻漫無目的的去跑,我不但白行了,而且,我還迷失了。就是一句"你憑甚麼在這之前完成你的目標呢?",已經令我覺得無言以對,然後,他問我究竟現在需要甚麼,我......卻答不出來。
我說我心靈上需要一個女人,但生活並不容許。工作時間長,朋友太多的我,老實說,我騰不出時間來伴我的伴侶。他說:"我經常見面聯絡的朋友大概十人,你呢?",我說大概三十人左右吧。"這樣朋友是你的負擔了",我頓感無言,的而且確,我是非常非常多朋友,非常稔熟且見面的,至少也有三十人,若把我的朋友加起來的話,我只能用"不計其數"這四個字來統計。我維持我各方友誼,的而且確,我經已花了很多的精力,還未計花在工作上的精力,一個伴侶對我來說,是會透支了,但我卻不願看見別人失望,所以我通常也不懂拒絕別人。
我的目標,離我太遠了。經他的一問,然後我的內心問了自己很多很多的問題,雖然有些問題是循環的,但現在的我卻可以在循環裡選擇一個起點。
有一夜,我在好友家中感受到美滿的感情生活,我百般羨慕,但他卻讓他的朋友與及較多的東西流走了。
我說我需要一個女人,但現實是否真的如此呢?不,但我如一般男人一樣,我有心儀對象,也有一般人的生理需要等等,我該如何取捨呢?
我不斷想,然後又拉扯到我的目標上,然而我的目標是需要很多的人生要素支持著,在一個循環不息的問題圈裡,我......終於決定了我的起點了。

台長: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