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8 19:03:28|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論老朋友,感情最為深厚的,必然是相識已久的肥華,在我們失去聯絡前,他比我的感覺就只是兩個字......懦夫。他生得肥獅大隻,但竟然懦弱得只需要言詞鋒利一點便弄得他淚流滿面,即管我與他曾經歷許多許多,但仍然是我替他拿定主意,直至我與他分道揚鑣為止。
數年後,我們再次見面,面前的他已完完全全變了另外一個人,說話有氣勢了,做事有信心了,在人生路上的身份也不同了。當時,他已投身社會,而我,仍是一個學生。他用當年我用作教訓他的語氣對我說話,我很詫異,但我沒有動怒,因為他已長大了,比我還要長得更大了。
然後又隔了一段時間,我也投身這個社會,我兩再次見面,身份也一樣了,而且,我更超越了他。我與他的角色又再次逆轉,又像想當年一樣,我教訓他了,因為他玩得太大了,但我只能告訴他,好自為之。
朋友我很多,但論感情之深厚,的確非他莫屬,相識已有八年,但感情沒有隨時間為之沖淡,就是因為這樣,他絕對是我好友冊上,名列榜首的人。
還有一位老朋友,他性格古怪,古怪得跟我不相伯仲,就是因為這樣,我與他竟變成無所不談的朋友,我直至現在不捨得離開上水那伙朋友的圈子,也是因為他......家樂。
他在別人眼中是個內向,像沒有感情,永遠神秘的人,但也許真的人夾人緣,我總能夠知道他很多的事,那時暗戀他的女孩常常想在我身上套取他的事情,當然也並不成功,因為維持一段友誼,信用也很重要。
我們兩個男人老狗,可以由晚上九點傾電話傾到早上七時,內容上至國家政治,下至討論女人內衣褲那種顏色吸引,也是我們能夠談及的地方。
他是個聰明人,我亦知道他認同我是這種人,這可能是同一種人有的共鳴(也許有人不認同我們是),所以我兩特別投契,我佩服他的頭腦,他比我更利害的,就是他甚麼時候總能冷靜下來,這絕對是我未能及得上他的。
這陣子我又與他再聯絡上,我還以為日子久了,感情不及從前的好,但原來只是我小看了這段友情,是他用行動告訴我,原來我從未退出過,他的好友範圍外。
沒有伴侶的我,終於能夠從自己眾多朋友圈子裡,作出一個平衡,若現在有女人走到自己身邊,我應該不能捨棄我這一眾朋友,老實說,友情與愛情,我還未能夠平衡得來。

台長: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