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8 11:43:20 | 人氣2,90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16.短腿叔叔—愛情走過文昌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家快裝潢好了,結婚後就可以搬進去住。該買的家具也幾乎買齊,只差一個鞋櫃。

不想為了買個鞋櫃又跑一趟五股,那天在婚紗店挑完照片後,蜜兒提議去文昌街逛逛,那邊有許多家具店,應該可以挑到合適的。阿森說好。

阿森大蜜兒12歲,他們在美語補習班認識,交往兩年,下個月要結婚。

對蜜兒來說,一開始,阿森只是個有點年紀大的路人甲,同學裡就屬阿森年紀最大。蜜兒心想,四十歲才要學英文,太晚了吧?

沒辦法,阿森以前在生產單位,跟機器不需要講英文,但現在他負責採購,經常面對老外,他得聽懂老外說什麼,也得讓老外聽懂他講什麼。

上美語課,很多人都是三分鐘熱度,要蹺課還怕沒理由?但阿森很認真,他一堂課都沒缺過。蜜兒也是,所以他們很自然熟起來。他們先是一起練習英語對話,接著下課後一起吃點東西,然後就是妳有沒有空一起吃個飯、看個電影、爬個山?

蜜兒是外貌協會資深會員,要說交朋友,阿森連排隊的資格都沒有。但認真的「大叔」通常有種獨特的魅力,讓人很有安全感,她之前交往過的帥哥,沒有一個給她這種感覺。阿森常常讓她想起她小叔,小時候她小叔常常帶她跟幾個堂姊妹去看電影,要張羅她們幾個小女生吃吃喝喝,還要提醒她們別吵到別人。

計程車停在光復南路跟文昌街口,下車後,他們開始一家一家看。

蜜兒小時候就住文昌街,唸到國中才搬到永和,對這裡很熟。但是文昌街這幾年經過社區營造,充滿設計感,跟她小時候印象不同。阿森第一次來,對於台北市有這樣一條街道覺得特別。

這一條街各式風格的家具都有,歐美時尚、復古懷舊、鄉村本土、南洋風情……也有辦公家具、燈飾、居家飾品,價格帶也十分寬廣。有些店家很用心妝點店面,營造特殊風情;有些店家則連騎樓的位置也不放過,堆滿家具。

他們在不同店家看了兩個鞋櫃,很喜歡。蜜兒看上一個棕色的鞋櫃,上頭崁有一片大理石,看起來有時尚感,而且可以放36雙鞋。阿森比較喜歡一個全都是原木的,size小一些,可以放28雙鞋。他們需要一個夠大的鞋櫃,因為光蜜兒的鞋子就起碼20雙。

來回逛了一圈,決定吃點東西順便討論買哪個鞋櫃。

他們來到包子先生,這家店之前電視報導過,碰巧這邊也有一家。他們看著Menu上的包子五顏六色,感覺好像來到包子的化妝嘉年華會,好像這些包子是來參加選美的。

阿森點了蒸籠花生包、墨魚三星捲、一杯鴛鴦奶茶;蜜兒點了雪花芋頭包、熱可可歐蕾。他們到二樓,找了靠窗的位置坐下。

「味道怎麼樣?」蜜兒看了阿森咬了一口墨魚三星捲,問道。

「很特別。」

阿森的詞庫是貧瘠的,問他什麼東西怎麼樣,他的回答經常是「很特別」、「不知道該怎麼說」。她常常得像小學老師一樣鼓勵阿森說說看。

她要過阿森的包子咬了一口嚼了嚼。

「怎麼樣?」

「很--特--別。」

他們討論該買那個鞋櫃?本來這種事,阿森都不會有意見。但這一次蜜兒決定買阿森喜歡的那個,不是為了討好阿森,而是人都有一種想要塞滿鞋櫃的衝動。如果她買了一個大鞋櫃,接著,她就會去買一堆鞋子塞滿那個櫃子。小鞋櫃可以提醒她節慾,要當人家媳婦,得學習勤儉持家。

「你知道嗎?」蜜兒說:「小時候,這附近有幾個肖ㄟ……」

「肖ㄟ?」

「就是瘋子啦,真的發瘋喔,不是裝肖ㄟ。我印象中,就有兩個,一個男的,一個女的,好像都是因為感情的事發瘋的。走在路上,你就看到他們一個人自言自語,有時候還會對人家大吼大叫。我們女孩子很怕他們,男生比較不怕,還會去捉弄他們。有一次我們班有一個男同學,他跑去對那個男生瘋子做鬼臉,罵他肖ㄟ,結果那個瘋子突然拿起掃把追著他打,他被打了幾下一直唉唉叫,後來是那個瘋子的爸爸出來拉住他,我同學才沒事。」

「真的啊?」

「真的啊!被打活該,人家發瘋已經夠可憐,幹嘛還去鬧人家。」

「對啊。」

「我一直都不明白,人為什麼會發瘋?」蜜兒說:「到底是怎麼樣的傷害,會把好好的一個人搞到瘋瘋癲癲呢?不知道是誰傷害他們把他們變成瘋子,那些人怎麼忍心?」

「他們應該不是故意的,沒有人會故意把別人逼瘋。」

「沒有嗎?」蜜兒說,她想到小叔:「有吧,難道我沒告訴你我小叔的事嗎?」她邊說邊微笑:「我小時候就差點被他逼瘋。」

「這一段我沒聽妳說過。」

「小時候,我小叔常帶我們幾個堂姊妹去看電影,還常常講故事給我們聽,但他從來都不肯好好正經講。人家聽得都是白雪公主、灰姑娘、三隻小豬,偏偏我們聽的都是蚵仔煎公主、巧克力公主、圓仔花姑娘、歐羅肥姑娘、三隻愛放屁的小強、三塊愛跳舞的蘿蔔糕……我們都快瘋了,他講得很不正經可是又很好笑,把我們幾個小女生笑翻了。」

「真的啊?」

「真的啊,而且他還常常幫我創造不存在的記憶……」

「不存在的記憶?」

「對啊,好比說,經過一家豆花店,他會跟我講,蜜兒啊,妳還記不記得去年叔叔帶妳來這裡吃過豆花,老闆娘覺得妳很可愛,就多請妳吃一碗豆花。我說沒有啊,我根本沒來過這裡。他就說,什麼?人家老闆娘對妳這麼好,妳怎麼把人家忘記了?我說,明明就沒有好不好。他就說,天啊,妳真的不記得了?老闆娘人胖胖的,笑起來很慈祥,左邊臉頰還有一顆痣像瓜子那麼大,上面還長了五根毛,妳一點都不記得嗎?我生氣說,叔叔你亂講,哪有這件事,根本是你自己編的。然後他就一臉同情地看著我說,真可憐,蜜兒年紀這麼小,還沒上小學就得了癡呆症……」

「哈哈哈,好好笑喔。」

「對啊,我都快被他搞瘋了。」蜜兒說:「小叔叔後來搬到加拿大去,久久才回台灣一次。他去加拿大後,就沒有大人帶我們去看電影了。我一直很懷念他,他個子很高,是我的長腿叔叔。後來我常想說,以後要是能嫁一個像他這樣的人,挺不錯的。」

「是嗎?」阿森說:「那怎麼辦,我跟他一點都不像,我腿太短了。」

「對,你腿太短了,你是短腿叔叔。」

「那怎麼辦?」

「人生嘛,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蜜兒說,然後捉狹地看著阿森:「只好等會買完鞋櫃,去幫你買高跟鞋囉。」


p.s. 衷心謝謝vivian提供的文昌街資料,第一手又很生活

台長: 火星爺爺
人氣(2,903)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情走過37條街 |
此分類下一篇:17.鑽石與芭比娃娃愛情走過不知道哪一條街
此分類上一篇:15.再會,亞特蘭堤斯—愛情走過迪化街

路人甲
互相體貼的感覺真好呀!^^

婚姻就是學習如何互相包容,才能一直很幸福呀...
2008-02-27 23:53:38
小瑤
呵呵~~爺~~你回來了~~

這篇我喜歡 ^^

又..倒數第二行 請您在讀一下吧~~
2008-02-28 00:21:31
ManInBlack
有種很俏皮的甜蜜 ^^





小小的挑剔一下



阿森常常讓她想起她小叔,小時候她小叔常常帶她跟幾個表姊妹去看電影

                         ^^^^^^

「小時候,我小叔常帶我們幾個堂姊妹去看電影

              ^^^^^^
2008-02-28 11:19:58
無名稱
呵呵

我看到了唷



我住在文昌街時就是小學生呢

我媽常叮嚀我們要躲那些肖ㄟ

對付不同的肖ㄟ還有招數呢!

爺爺把文昌街變成甜蜜老少配的小故事真好



從那天留言給你後

我一直都想再回去

看看我所說的那些事



鐵匠伯伯已經不在了

藥師娘後來其實有了兒子還跟我同年唷

老處女還是一樣守著家產和雙親~今年初一還有在附近的土地公廟碰到呢

學校主任發了瘋的女兒在我小時後來就送到精神病院了

吸膠的那個~我們最害怕了~後來不知道去哪了

(從小就覺得附近的安和派出所很沒用)



下次寫寫隔壁條街----通化街吧

早期~它才沒現在這麼發達呢

要寫通化街 ~~石家割包一定要去吃

它是通化街最老字號第一把交椅
2008-02-28 14:46:26
sydney1013
裝肖ㄟ的回憶

講多了講久了

最後其實也就變成真的了



以前覺得這樣很白爛

現在覺得這樣.....很好
2008-02-28 18:53:09
火星爺爺
oqc1007, 謝謝你。



貓咪迷路中,剛好我一個朋友告訴我她在看長腿叔叔,就讓我想到這個故事。



sydney, 對啊,人年紀大,真實跟回憶常常分不清楚,能記得的只是美好與不美好。美好看起來好重要。



vivian, 上次我也逛了通化街,我一定會寫通化街的,謝謝你。



ManInBlack,謝謝你,我改過來了。



小瑤,謝謝,我也改過來了。



路人甲,婚姻真的要互相包容。
2008-03-11 11:09: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