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5 03:29:53|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安 除了不安還是不安

枯燥生活只為了研究所考試

每天總是為了看書而看書

一堆的數字和公式 填滿了我大學剩下的生活

很久沒有對考試感到如此的壓力了

從前 總覺得自己的學生生涯還很漫長

並不會對考試有什麼多大的執著

直到發現大學快結束了 才剎然驚醒

我不想那麼快當兵 我不想那麼快出社會

我不覺得我現在有什麼實力去應付這個社會龐大的競爭

所以我唯一的一條路 就是讀研究所

大家常說"博士滿街走 碩士多如狗" 好像研究所很好考似的

只是只要比較好一點的研究所都只有5%~6%的錄取率

那考研究所真的還有那麼容易嗎

我不知道現在的社會學歷有多麼氾濫

但是千萬別低估了這社會的競爭力

別以為研究所的生活總是糜爛

但也別忘了他們可是經歷小學 國中 高中 大學篩選出來的

雖然學歷不是萬能 但是誰又有自信只憑著國小學歷能讓自己的生活過的安逸美好

成功的例子固然有 但總是些微

總是有人中樂透 但是那個人也不會是你

從古至今多少皇帝多少富人

你可以努力當個有錢人 卻很難靠著努力就成為一國之尊

或許微薄的薪水也能讓生活過得自在

只是人生短暫 如果有機會 誰又不想過得安逸舒適呢

其實屁話這麼多 也不知道自己的重點是什麼

只是想表達自己考前的嚴重焦慮吧

只剩下幾天就要考試了 我不知道這將為影響我人生多大

但是我一點都不想放棄 我的人生不該只有這樣 加油



※Do my best to achieve the best goal※

台長: log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