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6 12:02:11|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隻灰奶茶的等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重新聽了一次相聲瓦舍的段子,段子的名稱叫「我的阿毛」,宋少卿和黃士偉,兩人一搭一唱,不時穿插著全場轟動的笑聲,令人印象深刻。段子的內容是在說一隻毛毛蟲還是蝴蝶「阿毛」和主講人之一,曾發生的戀史。聽完的同時,真的是對於表演藝術的工作者抱持崇高的敬意,相聲本來就是一門國粹,不論是單口到雙口,只要主講人的台風穩,寫出來的段子夠創意,往往能博得滿堂采,正所謂雅俗共賞,所以編寫段子的工作,也由著主講者包辦,一方面是自己寫的東西夠熟悉,二方面是展現個人創意的飛揚。我總覺得這個時代,是個販售創意的年代,當你做一些別人想不到的事,而被眾人所認同,便是發跡的開端。

  回想段子的內容,讓我想起我和可愛的「奶茶」相遇的回憶,那天既不風和也不日麗,既沒有明月當前也沒落花繽紛,那在一個無聊極致的酷熱夏夜裡,我和小寶貝相偕坐上小橘(我的愛車,比我本人有名多了),一路風塵僕僕的準備夜殺陽明山,要做什麼呢?當然是看夜景囉,講到台北市的夜景,沒一個地方能和文化大學後頭的那塊山腰空地相提並論的,正所謂坐北望南,那個地方,可以說是一塊風水極佳,不不,說錯了,觀景視野極佳的好地方,可以坐擁台北市整片燈海,兩手各有一座光塔建築,應該猜得到吧,左手邊的是新光三越,右手就是那間爬死樓梯不償命的台北101。

  想必敘述到這裡,大家腦子裡應該能體會到,在這美好氣氛下,會發生什麼事了吧?確實,發生了幾件意外,讓人十分的錯愕,首先我和小寶貝辛苦的從山腳一路小橘狂奔上山,當下坡的那一刻,發覺我所謂的寶地,早已人滿為患,一個個安全護欄的天然座位,早就按上一雙雙、一對對的「卡倉」,像是生在上頭一樣,久久不肯離去,而後頭萬頭鑽洞的人,排排站在面前,再好的情調,也成了菜市場風格,不時還有幾群「去死去死團」的人耍白痴的胡鬧著,於是,我只好摸摸鼻子,牽牽小寶貝的手,失落的下山。

  失落的下山,並非是失速的下山,我努力的拖時間,想安慰小寶貝失望的表情,於是想起的那個我們常去逛的士林夜市寵物街,便快馬加鞭的向目標前進著,怎耐,這又是另一次意外的發生。士林夜市對我和小寶貝來說,印象建構並非在食這個部分,反倒像逛木柵動物園那樣,充滿著關懷生命的意義。噗,好像有些嚴肅了,總之講到這裡,就一定要去寵物街轉個兩圈,嘲笑小狗走路跌倒的樣子,不不,應該說是關心它摔痛了沒(我可是保護動物協會的一員呢),再不就是看看有什麼奇型怪狀的動物,基本上寵物街常常會出現許多珍奇異獸,像是什麼爬蟲類、昆蟲類、節肢動物,那一連串我只能用四腳蜥蝪、蛇、獨角仙等籠統代稱的動物,看一次就像上完一次生態教學課一樣,安全、方便,又不用門票。

  印象最深的一次,大概就是看店家丟一隻掛點的小白鼠餵一隻比它小一點的白蛇吃,起初我還懷疑蛇能不能吞得下,後來事實證明,那條蛇吃下那隻鼠,脹成了兩倍大後,留著一隻尾巴在嘴角晃啊晃的,不知情的還以為牠有兩條舌頭呢。從此,這裡成為我和小寶貝流連的地方,我們總是尊崇孔子的教誨,非禮勿買,往往看到一隻隻可愛的小兔子、小狗、小老鼠…等,一切小字輩的動物,避而遠之。不過,就在那天,意外終於發生了。

  走進那家店的同時,店員往返身上的眼光,掃瞄著每個人的心思,尤其是那種一對對戀人裡,男生長得又呆,女生一副好心腸的特徵,便是下手的好對象。講到這裡,奶茶也等待了好久,終於要出場,一身灰背白肚皮毛,圓滾滾如玩偶般的尾巴,標準的兔女郎的模樣。我和小寶貝只看了她一眼,就註定她和我們結下不解之緣。往後在各家看到的兔子,我再怎麼看都覺得只有奶茶稱得上一隻兔子,也許是從小看邦尼兔的印象太深刻了吧,於是等待不知多久的奶茶,就被我們腦衝血的買下來。
  
  奶茶習慣很好,從不在籠子外的地方,像是床上如廁,也難怪嘛,她是女生,保有一般兔子不認主人的特性,誰有食物誰就是老大(好像和我很像,沒吃的就不行了),愛撒嬌會舔人的手,沒事晚上十一點準時暴衝,一切都這麼合規矩,就像是生下來就是要由我們認養一樣。長大後,也是如魚得水,在系隊成了吉祥物,在系上備受關心,果然是歹竹出好筍(呃,好像罵到自己)。

  奶茶就這樣的走進我的生命裡,像是前輩子來討債的,不能罵他,不能打他,定時給她吃飯,還要陪她玩,不過誰叫她就這麼可愛呢?即便是現在長大了,總是掛著一臉討喜的表情,沒騙你,看這次她的照片就知阿,不是嗎?

台長: 飛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上一篇:再見了,可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