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8 23:00:12| 人氣190| 回應0 | 下一篇

籃球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國三的那段青澀年代,眼睛總瞄著灌籃高手的漫畫,籃球,會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這部漫畫佔了一個很重要的元素,那就是友情和責任。

  漫畫裡各隊伍都有他們的特色,湘北隊也不像以往少年漫畫裡超乎邏輯思考的強,反倒是一步步找齊隊員,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問題,然而,是籃球讓他們聚在一起努力,分擔,不論是紅字軍團在功課上的奮戰,還是面對各個強隊時,拼命要爭搶每個籃板的精神,再再都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團隊合作的精神。

  櫻木的直爽和無厘頭、赤木的穩健和責任心、木暮的苦練的過程、流川那種擁有天分及不羈於外務的決心、宮城的無私與靦腆、三井的鬥志與自信、其他人的努力加油。這些特色,都是我們生活中可能會遇見的人,當然,這些個性卻都是在一個球隊共同運作時發生的,否則,三井和宮城也許還在仇視,流川櫻木也許還在打架,赤木和木暮永遠成不了氣侯的隱藏起來。

  球賽裡的分工,每個人都負責到一塊拼圖,只有無私的扛起責任,才能將拼圖完成,磨合的過程,也許是困難的、吵鬧的,最後,還是回歸到團隊,我想這是漫畫感動我的地方。

  我一直覺得籃球不是光靠天份就能去打的運動,其中包含比天份更重要的,那就是無私和分享,就像是我喜歡看人得分,但更愛那種每個人都摸到球後,將對手的防守破壞殆盡再回防的感覺,這是場戰爭,無法靠一個人的單兵突破打擊對手,只有全面迎戰,才能得到最甜美的勝利。

  今天的球賽,我雖然很想提醒學弟們要注重分享的精神,卻又不想限制他們的打法,畢竟,這只是個興趣,於是,再怎麼說也只是籠統的交代幾句,其實,這樣的打法,永遠只能打到一個境界,接下來就是打順風球,這樣想變強,似乎不太可能。

  切磋、檢討不就是為了得到最終的勝利嗎?或許我已經是個老人了吧,面對於場上的事務,我心有餘而力不足,拼命的是他們,或許揮揮手加加油,是我現在能做的事吧。

  當然,這星期六的南中盃,我期許他們能有好成績,因為我覺得他們已經夠成熟了,只差磨合後的合作精神,希望他們多多加油,我們隊上雖然不比湘北,但至少也該是像個團隊,學弟們加油吧。

台長: 飛翔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史努比狗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