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6 15:44:14|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對親密的人潑冷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起故事一則:

有一個小男孩,脾氣很壞,喜歡罵人、說髒話、講狠話,已經成了生活習慣。有一天,他爸爸給了他一袋釘子,要求他說:「你每次想發脾氣開口罵人的時候,就把一根釘子釘到籬笆上去。」

第一天,小男孩釘了三十七根釘子到籬笆上。

幾星期以後,他學會了如何控制自己,他每天釘到籬笆上的釘子越來越少了。後來,他已經能夠控制自已不發脾氣了,可以不必再釘釘子了。於是他把那袋剩下的釘子拿去還給爸爸。

他爸爸反過來要求他:「從現在開始,每次當你能夠自我控制住,把罵人的話吞回肚子去的時候,就可以把一根釘子從籬笆上拔出來。」

幾天過去,小男孩告訴爸爸,所有的釘子都拔出來了。於是爸爸牽著兒子的手一起去看籬笆。爸爸說:「兒子,你做得很好!顯然你已經能控制自己的脾氣了。可是你看看這些籬笆上的洞,千瘡百孔,籬笆已經不是原來的樣子了。」「你要知道,只要你一發脾氣,就傷了人。不管事後怎麼彌補,都還是會留下疤痕的,看哪!就像這籬笆現在的樣子。

當你對人發脾氣,不管事後說多少次對不起,疤痕都還是會在那裡。苦毒、咒罵、忌妒的言語,就像磨利的刀、比準的箭,一旦發出,非常傷人。

p.s.
看這文章已在年多前,因為今天發生了點事,才對這文有更深的感覺.........

今日本來心情大好,早上去跑步,之後去跟老母親飲茶;一路都相安無事,直至談到他們倆的事;他們分開已經是意料中事,也不理會他倆的,只是沒有說出口而已,之後談及我走的事宜,又說什麼不應該在這時間一走了之等等....一時間我的無名火也不知道從哪走出來,說了一句『我理得你死啦!』此刻我倆無語,也看到老母眼中有點淚光,噢~天呀!我為何會說出口呀!雖然這是事實.....在無言語的其間,想到了許多不好的事,會不會受不了刺激而去跳樓呢?好怕~真的好怕~又不懂如何去應對.....最後我只說了聲對不起就走了~在回家途中,我也崩潰了,邊走邊哭,後悔自己的無知,後悔自己的衝動,也再看清了自己,原來我做不出冷血的事。

現在我卻深深深明白到,說出了的話如潑出去的水,收不回來的........

台長: Michael仔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