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2 16:01:58|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這部電影改編自1920年代美國名作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下的一個動人故事,關於一個男人出生時已80歲,但年紀卻隨著時的流逝,外表愈來愈年輕。然而,跟我們所有人一樣,他無法停止時間的倒轉。故事始於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的美國紐奧良市,一直敘說到21世紀。講述一則偉大的寓言故事,關於一個不尋常的男子,以及他人生路上邂逅的人們和到過的地方、他發現的愛、人生的快樂和死亡的悲傷,還有超越時間的永恆。我們跟隨著他經歷一場異於常人的奇幻旅程...

 

        有人說這樣內心戲的片子不需要到首輪電影院看,但我卻很慶幸自己先看了這部好片,看完這部片子,心裡真的百感交集,有很多很深的感觸,讓我思考了好多關於人生、愛情及永恆的意義,當然這部片子也有略談到上帝的偉大,但更深的是我看見一個母親(昆妮)的愛,對於一位長相詭異、滿臉皺紋,連親生父親都想丟入海裡的孩子,昆妮卻用一生的愛奉獻在班傑明的身上,在她抱住這嬰孩說出的第一句話便是:『固然長的像怪物,但卻也是上帝的所愛的孩子』。這樣偉大的母愛,讓人為之動容。

        班傑明也許出身特別,但卻有著不凡的生命態度,我欣賞他願意嘗試挑戰每一項困難,當他在6x歲時,自告奮勇的當上了拖船水手,接受所有船長下達的命令,每當有一項新的事件,他總是第一個自願上前,即使是令人覺得噁心的清鳥糞,他也是勇於嘗試,他說:『這即使不付錢給我,我也願意做』,這讓我想到自己剛高中畢業時,那時對於工作的選擇也很像這樣,『我只想要經驗,錢是多是少,都無所謂』,這樣的想法到了現在依然沒有改變過,因此當我看見這樣的場景劇情時,多少都心有戚戚焉。

         對於愛情,班傑明曾經迷惘過,在性愛與感情中徘徊,但他永遠都忘不了在小時候所看見的那對碧綠雙眼的小女孩(黛絲),在他的愛情觀裡,我看見他對於愛是超出了時間、年齡的永恆,勇於去愛上那讓自己感動的女人,他從來沒有後悔過所做的事情,最後在他快50歲時終於與黛絲相遇、相戀、相愛...,可惜他有著不同的身體,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會漸漸的年輕,從老到少直到嬰孩,黛絲也深深的愛著班傑明,即使他不再記得往事,有了老年失智症,但對他的愛從來沒變過,就這樣愛他到,嬰孩般的班傑明閉上雙眼時...

 

          愛情,對我來說有著很特別的意義,我渴慕的愛情是可以昇華的愛情,那樣的愛情也是超越了俗世的一切,我也相信上帝的帶領,我知道我也有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生摯愛,我期待進入婚姻的愛情,因為那是上帝所喜悅的,愛真的是很特別的因子,我會和誰呢? 也真的很期待。

台長: Yu Hong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