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17 10:39:0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輛自行車承載著我們的愛戀

 導讀 :  我在想,是應該進去看看,還是應該轉身離開,正在猶豫時,小艾突然開門,我來不及躲藏,滿臉的歉意,尷尬地說了句,妳住在這裏?小艾白了我壹眼,便把門關上了,我猜想,她是生氣了

  經常有人開玩笑說“寧願坐在寶馬車上哭,也不願坐在自行車上笑”,可是自行車卻為那個特殊年代的人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犀利士與她的相戀就是從自行車開始的,至今我仍然懷戀她坐在我的自行車上笑的燦爛的時光……

 

  高中的我是校園裏的壹只流浪貓,逃課遲到是我的家常便飯,天天抱著壹本世界名著,任憑我作家的夢想輕舞飛揚。

 

  班主任幾次找我談話,問我到底住不住校?我告訴班主任,寢室那些臭襪子臭鞋子,還有如雷貫耳的打呼嚕聲我壯陽藥無法忍受,所以,我依然做我的走讀生。因為學校離家很近,我只需要穿過壹條商業街和小路就可以到學校。可是即便是這樣,我還是經常遲到。

 

  班主任不得不給我下最後通牒,不住校可以,但不允許我遲到。我嘴上答應著,但私底下卻依然我行我素,遲到10分鐘是家常便飯,最後老師為了不讓我遲到,只好出了壹個對策。那就是我遲到多久,便讓我在教室門口站多久。

 

  從那以後,我開始經常在教室門口站崗放哨,迎接同學們用目光做的炮彈,我孤軍奮戰,用冷漠孤傲來反擊他們。後來,我感覺他們是壹群無聊的家夥,和他們壹般見識是壹件無聊的事。當這群無聊的家夥再朝我張望時,我已經在他們的眼皮底下溜走了。持久液這時候的我已在操場上自由漫步了,欣賞別的班級在操場上體育課。有時候,我還可以混進他們的球隊,踢上兩腳,但常常被他們不友好地趕出來。

 

  她就在這個時候撞進了我的視線。她身穿運動服,特別文靜,手捧壹本書,在操場旁邊的壹棵梧桐樹下看書。在這以後的日子,我常常在操場上與她相遇,次數多了,我便和她熟悉了,知道了她叫莫小艾,是鄰班的同學,和我壹樣,也是因為遲到,常常被老師罰站門口。我心想,日本藤素我這樣的男生都受不了他們的嘲諷,更何況壹個女生,怎麽受得了這幫烏合之眾幸災樂禍的眼神。

 

  慢慢地我和小艾越來越熟悉了,再到後來就互稱難友。我問她為什麽常常遲到,她總是笑而不答。這激發了我的好奇心,我決定做壹次神秘跟蹤,美國黑金看看這樣壹個愛看書,又很文靜的女生,為何會像我壹樣經常遲到。

 

  我的跟蹤行動是在壹天中午放學後開始的。我提前奔出校門,在壹個地方躲避好,等待小艾的出現。終於,小艾出現了,讓我沒想到的是,她壹直步行走在小路上,走出小路,又穿過鬧市,最後,她走進壹個很狹窄的小巷裏,進了壹家小院,那是壹家很舊的小院,房子是瓦房,威爾剛已有些歷史了。我在想,是應該進去看看,還是應該轉身離開,正在猶豫時,小艾突然開門,我來不及躲藏,滿臉的歉意,尷尬地說了句,妳住在這裏?小艾白了我壹眼,便把門關上了,我猜想,她是生氣了。

 

  後來,我和小艾成了朋友,她也斷斷續續地告訴我壹些關於她的事,她的父親是壹名礦上的領導,在壹場礦難中受牽連入獄,母親改嫁。她主動從省城的重點高中回來,邊在小城學習邊伺候年邁體弱的奶奶。知道小艾的經歷後,汗馬糖我突然覺得,原來我與小艾的遲到原因是這樣的天壤之別,心中突然對這個女孩子產生了壹點憐惜。

 

  我問小艾,為什麽不買輛自行車?這樣,也免得上課遲到。小艾笑而不答,我知道,也許我不該問,因為像她這種情況,壹輛自行車也算是奢侈品了。看著小艾,我想都沒想,就說,我們相隔得不遠,以後,我就負責來接送妳吧。小艾高興地答應了,兩顆年輕的心簡單而真實地快樂著。

 

  我們相約不再遲到,我的自行車成了小艾的專車,我則成了她的車夫。我們成了無所不談的朋友,在自行車樂威壯上揮灑著我們的青春和快樂。青春期的萌動是誰也阻止不了的,我發覺自己慢慢喜歡上了小艾,喜歡她的純潔,喜歡她的快樂,喜歡她看書時的樣子,她再也不遲到了,而我也因為小艾,成了班級裏不被別人討厭的男生了。

 

  壹直很想告訴小艾我的想法,我偷偷地給小艾寫信,但又壹次次地撕掉,因為我不想因為自己的唐突而破壞了我與小艾的關系。無數次的寫信撕信後,我終於鼓起勇氣,在壹次送她回家後,我把信丟給了她,然後,狼狽地逃掉……

 

  我不願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小艾不再讓我送她。她變得冷漠、陌生。我後悔自己不該給她寫信,原本單純快樂的生活就這樣慢慢地離我越來越遠了……

 

  小艾突然的拒我於千裏之外,讓我內心有些無法接受,曾經以為她可以讓我變得成熟,沒想到,在離開她的時候,那個曾經叛逆的男生又印度神油重新回來了,我告訴同學們小艾的事情;我告訴同學們,我與小艾談戀愛,因為種種原因又與她分開。我訴說著自己內心裏最不真實的想法,我覺得傷害她,也許是我最好的解脫辦法。那個遲到、逃課、玩世不恭的男生又重新出現了。

 

  小艾最終還是給我回了壹封信,上面寫著:我們該好好談談了。我們相約在校園後面的小樹林,見面的結果是,我們誰也沒說話,先沈默,後來她大哭,哭得我魂飛魄散六神無主。我知道她為什麽哭,威爾剛因為我的話傷害了她,她壹直不願意告訴任何人她的家庭,她的生活。而我,卻在知道她的秘密後,毫無顧忌地告訴了別人。看著她傷心至極的樣子,我心痛極了,後悔極了……

 

  後來,我再也沒有見到小艾,她仿佛壹夜之間蒸發了。後來我知道她的奶奶去世了,她又回了省城,我知道她想與我談談其實也算是跟我道別了。時過五年,我在壹次偶然的會議上和小艾相遇。她變得成熟、風韻、楚楚動人。我向她懺悔我當年的幼稚和對她的傷害。她笑笑說,已經忘記了。

 

  那天,我說我想借輛自行車,帶她在省城裏轉壹轉,她沒有拒絕。點頭間,我們雙眼間飄起了煙霧,青春的往事又在我們腦海中慢慢展開。

台長: lizhexi821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