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9 12:06:01|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雜記】住在Bali 巴里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巴里島的七天六夜,我們一共換了三家飯店,
也參觀了很多飯店、villa

先說說我住的那三間:

* KARTIKA PLAZA (kuta)

這是搭配長榮航空的飯店,是一間重新翻修的五星級飯店。
地點很優,離kuta鬧區的太陽百貨很近,
步行就可以到達,再往前走一點(當散步囉)
可以到很多商店的洋人街。
在夜晚又能保有住宿的安靜。

在kuta的這幾天,我們都是吃完早午餐才出門玩樂!
(後面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我的飯店觀光之旅)

有個水深一米八的大泳池,可以看得到美麗的海邊,
所以應該也可以走到海邊吧(←↑我都沒享用)

早餐,嗯…印象中還不錯,
可以選擇坐室內吹冷氣或室外耍浪漫。

房間,很乾淨,沒有什麼太特別的裝潢,
不過還蠻舒適的。

浴室,不是很大間,但該有的都有,
獨獨只缺浴缸。


*KOMANEKA RESORT(ubud)

位在烏布最熱鬧的monkey forest路上,
小小的、與周遭融為一體的門面,
如果車子開快一點,可能就會錯過了吧!

會來住這裡,是為了滿足我的想像,
想住在有白色紗帳的房間,感覺很浪漫,
不過事實卻剛好相反,厚厚的紗帳有沒有成功防蚊,
我不清楚,不過卻把我搞得熱…熱…熱。

這裡沒有飯店一般的櫃台,只有一個溫馨的接待處。
在這裡看不到什麼工作人員,
不過一切的服務都在無聲裡進行著。

剛到的時候,他們很體貼的給了我們飯店最深處的房間(no.101),
很隱密、很安靜,他們說很適合蜜月的新婚夫妻。
因為房間外的景色是一片綠意的樹林,
還伴隨著潺潺的溪流聲。

不過我的膽子小,再加上旅遊書的相片印象,
覺得住在烏布,窗外的景色應該一片綠油油的稻田。
所以…我們任性的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換房間(no.105)。

在換房間前,我們很不知死活地私自參觀了每一個等級的房間。
隔局大體上是相同的,只是有沒有陽台、私人泳池、view的差異,
參觀完後,我和老公一致認為,
如果有多餘的錢,想住好一點的,可以考慮住garden villa就好,
除了房價比較便宜,view沒有比較差,
而且還可以在露天的浴缸裡洗泡泡浴。

不過這裡的服務真的是沒話講,
讓我覺得錢花的心甘情願 ^_^
在夜晚還有神祕的貓咪幫忙帶路。

這裡的夜晚,沒有明亮的路燈或照明設備
有的是原始的、充滿異國風味的小油燈,
幽暗地照亮通往房間的小徑。

房間,淡雅樸實的裝潢,
家俱帶有一種不加修飾的粗獷,
床正好就面對小小泳池和稻田(←可惜收割了)

浴室,很大,差不多也是一個房間囉!
大理石的地板,陷在地裡的浴缸,
有一種古代人出浴的錯覺(ㄟ…看得出我在亂幻想吧)
馬桶的位置,隱密地不會影響另一個在浴室的人。

電器產品在這裡很少見,
除了床頭音響,好像也沒有其他多餘的。
(↑可以自備喜歡的音樂CD,增加情趣)
沒有電視,可以讓人完全享受單純的鄉下的時光,
吹風機,好像也沒有,不過好像問就有。

泳池,基本上比較像戶外的大型浴缸,
想游個痛快,還是要去大泳池。

早餐,硬ㄠ來的(註),超開心(省了一筆/US$12~15元左右←記憶模糊)
個人覺得還不錯,服務生會先詢問你的要求,再一一送上。
有新鮮水果優格沙拉、火腿/蛋/吐司(看個人的口味,選擇烹煮方式)
、新鮮果汁、茶或咖啡

註:出發前一天,發現一個更便宜、新興的網路訂房網站,不過已經來不及取消、重訂,心裡心疼著多付的房價。到RESORT時,忍不住詢問工作人員,為了補償我的損失,他們給了免費的早餐二天/二人份。


* LOR-LI VILLA(sanur)

這是最後兩晚住的飯店,會選擇住這裡有兩個原因:
1.可以透過當地LOCAL旅行社拿到半價的房間(POOL VILLA)
2.因為陶晶瑩的影響,之前在這裡拍過MTV,感覺好像很棒

住在這裡讓人有一種與世隔絕的錯覺,因為安靜,也因為偏僻,
方圓數百公里(ㄟ…或許我有點誇大)看不到什麼商店,
是很適合純渡假、休閒,不受世俗干擾的好地方。

老實說,第一天來到這裡的時候,
我超級不習慣,飯店裡除了老外、就是工作人員,
整個環境安靜的讓我受不了,
只想往KUTA逃,甚至興起換飯店的念頭。

我們住的是POOL VILLA,
一進門有一個小小的庭院和泳池,
進房後,映入眼裡的就是一張大床(正對著門口耶)
房間後面是和房間差不多大的浴室和更衣間,
房間的左邊有一個通往二樓的樓梯,
上去之後是可以看到美麗風景(海與稻田)的發呆亭。

可惜天氣太熱,又剛巧無風,
發呆亭…就這樣讓我浪費了。

這裡有一個貼心的小禮物,
就是幫住房客準備了印有英文名字的沙龍。
雖然不是很華麗的款式,但很窩心ㄋㄟ

每天我們都是吃了早中餐,(早餐普通,但也沒得選)
休息一下,享受游泳的樂趣,
就叫車前往KUTA附近玩樂+吃晚飯。

這裡有電視,所以晚上回到房間還不會太無聊,
只要你可以忍受印尼語的影片就OK!

浴缸旁的大片落地玻璃,
可以讓你一邊泡澡、一邊欣賞外面的景色與星空。

****************************************************************
基本上後面的四晚,我覺得是去增加感情用的^_^
安靜的夜晚,很適合談心!

註:http://www.bali-tours.com/
這是我後來才發現的網站,有很多飯店、VILLA的介紹(英/日文)
還有套裝的住宿行程,有興趣自助的可以去看看


照片:KOMANEKA RESORT的泳池

台長: 維尼妹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