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4 01:06:00|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雜記─荷比法】我的LV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到荷比法旅遊前,
週遭的好朋友、同事一聽我要到法國,
開始紛紛交待幫忙買LV,
還給了我商品型號和台灣的售價,好方便我到法國時比價,
看看比在台灣買省扣多少COCO。

就這樣我和這個知名品牌有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

這個LVMH集團下的大品牌─Louis Vuitton 路易威登,起源於1872年。
但故事的開始,卻早在1837年,
那年16歲的路易威登,
從瑞士邊境的小山村翻山越嶺來到花花世界─巴黎。

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幫貴族捆紮長途旅行行李的捆工學徒,
因為勤奮認真再加上一流的好技術,
路易威登的聲譽開始在上流社會圈中迅速傳開,
後來甚至成為法國皇后專屬的行李捆工,
正式踏入法國宮廷的上流社會。

然而路易威登真正的夢想,
不是只當一位捆工,而是開設一家旅行用的皮包店。
1854年,位在巴黎卡布鍚諾街4號,全世界第一家旅行皮包店開幕了,
從這一年起,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變成一個代表好品質與設計的品牌。

************************************************************************

對LV有興趣的朋友,對LV的歷史一定比我更清楚,我就不再多廢話。

現在回歸正題~

要買LV的那一天早上,我還先去參觀了凡爾賽宮(這部份有空再寫)。
至於那些沒有自費去參觀的同行團員,
就有機會一早先殺位於拉法葉百貨裡的LV專賣店去買LV。

中午吃飯時和那些先殺去買LV的團員詢問狀況與LV的位置,
不聽還好,一聽完……我的心就涼了一半,

先是要買的人要排隊,
因為他們講究ONE BY ONE的服務,
OK…這我還能接受,
畢竟,一個包包那麼值錢,
除了它的設計、皮革之外,
品牌的名聲與服務品質,也算是另一種附加成本……

只是,團員接下來的話,可讓我頓失買到LV的決心,
因為在她買到LV包包之前,
排在她前面STAND BY進店的還有三個客人,
而單單在等待……就花去了她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她說:「這應該還算快的吧,我們可是一開店就到了!」

中午吃飯時,一邊吃我一旁盤算著下午到拉法葉百貨,
我有多少時間可以在那裡等…等…等
而且還沒有把握一定能買到 >_<

下午在結束完當天的行程後,
終於回到拉法葉百貨,當導遊宣布完停留時間後,
我拉著老公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衝到LV排隊再說,
一邊排隊我一邊數著我前頭的人數,
算一算,大概有十個人,從店裡一直排到店外,
我心裡想著大概沒什麼希望,
所以先和老公說好,
如果半小時候還沒什麼動近,我們就算了,
至少我們也努力地幫大家排過隊。

當時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如果沒買到LV,好說也要逛一下百貨公司,
看一下我在台灣常供奉白花花鈔票的品牌,
在當地的售價和款式吧!
如果來得及,還是要好好為自己SHOPPING一下~

半個小時過去,我前面的人龍緩慢地前進著,
我和老公放棄了等待,決定各自去逛一下,
說實在的心裡有一點點的小失望,
覺得自己和LV真是~無緣啊!

再半過小時過去,集合的時間也到了,
什麼也沒買的我,就這樣雙手空空的和大家集合,
這時的我,更是因為沒血拚到想要的東西而鬱悶 >___<

沒多久,老公指著門上的營業時間告訴我,
今天星期四,他們營業到晚上9:30,
我們留下來買LV吧!

偷偷和導遊商量好回去飯店的事情,
(感謝去看秀的團員,讓我們有便車可以回飯店)
匆忙地吃完晚餐,就和老公坐TAXI殺回拉法葉百貨。

排隊的空檔,我和老公努力研究著同事提供的雜誌,
比對著店內的商品,深怕買錯~

看著不停出來維持排隊秩序的警衛,
以及不停地流逝時間,
前後排滿了來買LV商品的日本妹,

時間到了9點,
我和老公都很怕已經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的我們,
會不會到9點30分,店員告訴我們:『明天請早!』

還好,沒多久之後就有一名女店員出來
算算到9點30分前,他們還能服務到的客人人數。
我和老公還贏了三個打扮時髦的日本小姐,
終於可以鬆口氣,安心地等待……

終於在9點20分,接待我們的服務人員來了,
我和老公很快地指了指我們要的商品,
問了問沒放出來展示的幾樣商品,
在看了一下商品有沒有問題時,
服務小姐開口問道:「Which one do you want?」
口氣中帶著一些不耐煩,
好像怕我和我老公存心整她,
要她拿了四、五樣式,最後可能只買個小東西。

唉…要不是因為英文不好,
要不是因為幫人家買東西,
以我的火爆脾氣一定會念她一頓再甩頭走人。
真是不知道她在跩什麼>____<

再確定受人之託的商品,一樣不少後,
老公指了櫃上的包包與皮夾淡淡地用英文說『ALL』
接下來換她愣了一下,
可後來她的話,讓我更不爽,
竟然問我「Are U come from CHINA?」

明明她自己看起來更像大陸到法國的,
竟然還敢用那種瞧不起人的語氣問我。
(明明是妳祖國的人在國外沒水準,
但可以用錢砸死妳,你還不能不伺候他們,
幹嘛要把我當中國來的)

SORRY……我激動了*______*

於是,我也學老公用淡淡地語氣告訴她
『NO,we came from TAIWAN』
並慢慢地拿出我的護照與信用卡。

說實話我並不愛LV,要不是受人之託,
我寧願早點回飯店睡覺。

ANYWAY,結完帳、包裝好我們買的包包,
人家百貨公司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關起電燈,準備打烊。
我和老公只好提著三大包的LV紙袋,
趕快殺去辦退稅,再坐TAXI和看秀的團員集合。

這就是我和LV的第一次接觸,
不完美也不愉快。


PS.在法國,我很想買一個我最愛的品牌─愛馬仕,
即使只是個小小皮夾,可惜…一直沒發現她的蹤跡。

台長: 維尼妹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