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6 16:42:21| 人氣3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螢火蟲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小搗蛋的聯絡簿上,夾了一張活動通知,老師說是私人舉辦的活動,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參加。問了小搗蛋說,老師說要帶我們去看螢火蟲,小搗蛋參加的意願很高,因此我們就跟著向老師報名了。

終於日子到了,相較於星期五的豔陽高照。週六的天氣就真的只能說是可惜啊,老天不做美。早上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因為集合的時間是下午四點,所以我一直期望著至少能放晴。

先到了集合地點,再介由老師的指引,到了今天前半段活動的場地。這個場地看來是某個老師的家。這個活動是由三個老師協力主辦的。由老師跟家長的對話間,聽的出來應該已經辦了不少次了。

老師帶隊,先繞了一下環境,撿了幾顆小石頭,老師告訴小朋友們,說是等一下要變魔術用的。原來是用做染布。

我綁石頭,小搗蛋負責染跟洗。

綁的緊當然是因素之一,另一個不知道是不是跟顏色有關,像我們這麼明顯的作品可是不多。真是大成功。 
 

雨下了起來,活動也從老師家的庭院,轉到了屋簷下,晚上的主角是螢火蟲,當然老師也有準備相關資料要跟我們分享。

先是介紹了螢火蟲的最愛-蝸牛。再來介紹怎麼分辦公母的螢火蟲。然後還DIY做了一隻會爬的螢火蟲幼蟲。

圖當然是我畫的,看了小搗蛋的畫圖,我是覺得他上畫畫課是上快樂的! 繪圖完全沒有章法,也不會跟著模仿。說要畫幼蟲,也是一整個不連接在一起的線。管他的。反正螢火蟲可以爬就好。這之後,有讓小朋友畫自己的星座圖。反正結果是一樣的。

晚餐上來了,肚子非常的餓,每個小小孩都很認真的吃。連小搗蛋都在我非常訝異的眼神下,啃光了一盒炒飯。這個量幾乎是我們在家,他吃飯的二倍量。有種衝動,很想拿起手當拳頭,往小搗蛋頭上敲下,是你娘我煮的太難吃嗎?!

要出門賞螢火蟲時,雨又開始下了。心裡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但是,非常的幸福。還是有看到螢火蟲,耶!行動圓滿結束。

 


 

台長: 小玥
人氣(3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寶貝兒子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三坑鐵馬道~趴趴走
此分類上一篇:小搗蛋看牙記

Hana寶貝
我還記得小時候在外婆家抓螢火蟲的快樂..
還好最後還是有看到螢火蟲
真的很幸運喔
2009-04-28 23:54:40
版主回應
對啊!老師有抓到手上來看
還再一次跟小朋友說明
亮二節的是公的
只亮一節的是母的
2009-04-29 20:12: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