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11 14:59:08|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痔瘡的治療




痔瘡的治療
28, Apr 2016 16:34

關於痔瘡,我之前有聊過自身的情況,因為很多人有此痛苦,所以我再開此一專文跟大家分享,看能不能幫助到一樣有此痛苦的人。
 
我會遇到這情況,是有一次大便太硬,又不懂以甘油通便處理,硬出力排便的結果,導至之後排便時會有如刀割的疼痛,實在很怕上大號,但每天都得排便啊,每到此時都很煎熬!
當時家人帶我去大醫院看醫生,結果醫生只說,比我狀況嚴重的人很多,所以也沒開藥就讓我回家去了。
 
但我每天上廁所就是很恐懼,因為只要大便稍微硬一點,排便就會很痛,而且會流血,家人只好拿痔瘡藥讓我擦,擦了有舒緩,但還是沒有好,反反覆覆的排便疼痛很困擾我。
 
就這樣持續了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再也受不了,上網去查相關資訊,結果意外看到療痔病經,就這樣很虔誠的唸誦療痔病經,我自己覺得這是業障(是人難免有過錯,先不提前世,光今生就很難避免做錯事了),所以虔心懺悔唸經,功德迴向冤親債主,結果很快地好轉了,很少再因為排便困難(大便有點硬)而害怕上廁所。
 
一段時間後,我突然遇到有緣人而結了婚,婚後不知什麼原因,開始經常便秘,大便常會硬硬的,雖然不像以前排便就會很痛,但大便較硬會導致肛門腫,容易出血,便秘次數太頻繁就會很難消腫,一出血我就開始擔心,因為肛門腫了,隔天上大號一定會痛,只是沒有以前時那麼嚴重那麼痛,但至少會痛個三天左右,然後再自己好,過沒多久就又因大便太硬而復發,如此反覆發作。
 
心想,這樣也不是辦法,後來勤唸療痔病經,經文上的咒就多唸幾次,至少一天唸二十七遍,多則一天一百零八遍,自咒多唸幾遍之後,狀況就開始感覺到改善了,我本覺得快受不了,想要再掛號去看醫生,但因為忙,再加上也是要等肛門有腫時去看(以免像上次那樣沒開藥就讓我回家),醫院選大間的又得先掛號,這兩個時間很難剛剛好,所以就一直還沒去看,等到我醫生都找好了,等著下一回發作時要去看醫生時,突然就沒有再發作了,我的排便突然變得順利,很少再因為稍微硬一點就流血,沒流血沒傷口就不會腫,不會腫隔天排便就不會痛,就這樣我擺脫了這痛苦的歲月,回想這轉折,是從我突然覺得咒要多唸開始的。
 
生病還是要看醫生的,提供這些經驗只是讓大家知道,除了生病看醫生,無形的部份(唸經迴向功德)可以同步進行,並非要大家都不去看醫生。
 
再來是我家人看醫生的經驗了。
 
家人因為十多年前腹部曾開過刀,以致腸蠕動不佳,長年便秘,偶爾得吃軟便劑,但長久下來還是導致了痔瘡,近日越來越覺得很不舒服,因而與我討論考慮開刀。
 
家人說他去某間大醫院看診,醫生說得開刀處理,家人詢問是否有那種用橡皮圈的療法,該醫生說沒有,他們都是傳統開刀。
 
家人也會用網路,去查過了,也知道外痔開刀很痛,於是很煩惱,很擔心。
 
我也不捨家人如此擔心,於是以自身經驗提供療痔病經,鼓勵唸誦,但家人年紀已大,要勤唸也不容易,雖然接受了我的建議,但一閞始也沒有辦法唸多,於是我說我會幫忙唸,老人家能唸一點就是一點吧,對他自己會有幫助的。
 
我說,這刀也不急著開,不像有的人是急性的,如盲腸炎等,那種就非得緊急處理,目前可以先虔誠唸此經一段時間,若真的需要開再去開。
 
之後沒有再問家人的唸經狀況,但家人自己有跟我說,他有記得時就會唸,我自己則是虔誠為家人唸誦,每天唸經文一遍,咒則儘量一百零八遍,誠心請佛菩薩憐恤我家人的痛苦,以此咒迴向能免除開刀之苦。
 
當咒的部份唸到第五千遍左右時,接到家人來電,說他肛門近來好癢,所以去慈濟醫院看診,順便問肛門痔瘡的事,跟醫生提到之前在另一間大醫院看過診,醫生有建議開刀,慈濟的醫生幫家人看過之後,問了家人:幫你用橡皮圈好不好?家人問:那會痛嗎?醫生說不太痛,家人也就同意醫生幫他做,家人有內痔也有外痔,慈濟的醫生說,內痔比較腫大,所以先以橡皮圈療法幫家人處理,很快就處理好了,家人說不會痛。回到家這幾天,只有覺得肛門怪怪的而已,排出橡皮圈需要幾天的時間,但至少不用開刀,而且這幾天家人說痔瘡情況已好很多,排便狀況也良好(有請醫生開軟便劑,但醫生說不能太依賴,我則建議家人可以吃中藥調理腸的蠕動問題,前不久家人才去看大醫院裡的中醫,吃中藥幫助腸蠕動,據家人說有效果)。
 
因家人的關係,也才知道有人在慈濟醫院開痔瘡微創手術,雖然不是完全不痛,但至少比傳統手術的痛苦要輕很多,這新療法真是造福了有此痛苦的病友們啊,雖然是自費,但是若能解除痛苦,治療過程又不那麼痛苦,幾千元也是捨得花的,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去大醫院詢問微創手術相關資訊。
 
以此經驗提供有此痛苦的病友們,祈願大家的病痛都能早日解除。
後記:
佛說療痔病經可以網路上找到,除了咒的部份要勤唸,也要記得迴向,懺悔業障,我們從出生到現在,難免會有過錯的,先不提前生,光是今生,總是難免有意無意去傷害到有形無形眾生,但我們可以懺悔,於日常生活中多多反省自己的言行,從中提昇自己的品德,修改掉不好的習性,對自己也會有很大的幫助,對別人好,對自己也好。
為什麼唸經會有幫助呢?因為無形中的眾生會受到功德迴向的助益,有聽到的眾生也會受到助益,不止唸經有功德,做善事也會有功德,只是唸經可以比較不受時間空間的拘束,有空閒時間有適合的地點我們就可以做,這當中也許我們有欠眾生的,佛菩薩會把我們迴向的功德化成他們所需要的物資,讓他們得到幫助。
不會唸迴向文沒有關係,於心中有意祈請佛菩薩幫忙,把唸經持咒的功德迴向冤親債主,懺悔業障,能這樣想,佛菩薩也是會知道的。就算沒有馬上好起來,也不要失去信心,要持續不斷,有時候需要一些時間,像我婚後遇便秘狀況,也是花了一段時間唸經懺悔,只是就忘了要多唸一些療痔病經裡的咒,經文後面有附註說明咒至少唸二十七遍,但我就很奇怪的沒去注意到,等我注意到時,已經狀況反反覆覆一段時間了,雖然如此,我還是堅持下去的唸,沒有灰心而放棄不唸了,還好後來我突然注意到經文後面的這行字,從這時才開始勤唸經文裡的咒,之後也就不知不覺地好了,從問題解決至今已一年多,很少再發作,很感恩。
亦感恩佛菩薩加持我的家人,願此文能幫助到需要幫助者,希望大家的痛苦都能早日消除。
要查找之前痔瘡相關文章可以點入文章類別為健康資訊即可。

台長: mandy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分享健康 |
此分類下一篇:護手,請不要用沐浴精或沐浴乳洗手
此分類上一篇:令人感覺放鬆的志善眼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