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2 23:08:40|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濃郁酒香草莓 dress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到住家附近的傳統市場晃,說是喜歡倒不如說懷念台灣菜市仔的那種濃濃的人情味吧,在這裡可以找到慰藉!

蔬菜水果,一攤接著一攤,紅紅黃黃綠綠...色彩很繽紛,我的心情也會變得很好,尤其在高物價的國度中,這市場的蔬果卻是出奇地便宜,很能引發狂掃血拼的欲望,愉快的心情更是澎湃到最高點!!!




今天的主角是...登!登..登...! 波‧霸‧草‧莓~

是的!鮮紅欲滴的,超霸!台灣的草莓像侏儒,我今天買的可是草莓界的『浩克』呢.....三大盒才1英磅,沒給它買下來真是對不起自己啊!

除了一口氣吃到撐外,還剰一大盒,靈光一閃,何不將它變身一下,增長它的美味期限呢?來吧!跟我這樣搞吧!

RUM酒+草莓+紅糖→置入鍋中,熬煮至草苺軟癱掉→太白粉小小勾芡一下

我用的材料份量是1:1:1,反正你愛酒香濃烈點,就多加些酒,自己斟酌吧!

完成後的『濃郁酒香草莓 dressing 』,淋在白綿綿的優格上! 優格像似穿了件粉嫩的新衣裳,草莓伴著酒香,不僅僅是寵壞了眼睛,也寵壞了嘴巴 ~ 真是又美麗又好吃啊!



◎ 加 強 版 ◎

(1) 烹煮時可滴上數滴檸檬汁,我手邊沒檸檬,就用米醋替代了,除了加強酸味,最主要是讓草莓的紅色能keep住。

(2) 也可以當土司麵包的果醬使用,或淋在剛烤好的鬆餅上;另外還可以澆淋在香草冰淇淋上,別有一翻風味喔!

(3) 一次不要煮太多,畢竟是不加任何人工香料及防腐劑,放在冰箱冷藏頂多三
天。

(4) 我的數位相機目前沒辦法使用,所以無法POST成品的圖片,請見諒!貼上一張賞心悅目的圖,聊表一下我的歉意啦!

此圖出處:http://hercafe.yam.com/ctw/show.php/CTW1331/CTW1331_F04

台長: Tracy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