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8 20:56:28| 人氣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異境詩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就是我 我天生就是這個樣子 你們還想怎樣 你們要我怎樣…我的鞋跟太高 我的背太駝 我的胸部太硬 我的黑眼圈太深 這些又關你們什麼事 我就是我…」
~~賈克佩維

我試著不假裝看的懂,我試著不去懂我不能懂的;我試著只從自己出發,去感受我有感覺的片段…
-------------------------------------------------------------------------

<喬段之一> 拿什麼來換你所欲求的?

戲裡的三個小精靈與富有的人乞食,富有的人每施捨一點點,便換走了小精靈珍貴的身體,從脊椎,到膝蓋,到腦袋…;戲裡看來荒謬可笑,卻也呼應了導演所說的:「笑聲,只是思考的開始。」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該拿什麼來交換所欲求的”東西”? ”東西”可以是金錢,可以是地位…,如果有機會,你要拿靈肉去交換嗎?還是有所保留,有所堅持?

<喬段之二> 模糊虛實界線

燈光隨著從台下起身的演員走入台上,戲,跟著開始。…
奇異的小精靈大笑大叫著在觀眾四周遊走;
台上的演員忽而就在你四周,像在尋覓你一般的呼喊著一個個小名,因著遍尋不著而揚起了音調,驚慌失措…。

你發現原來人的情緒這麼容易被操控,集體的歇斯底里這麼容易被執行。你與演員的界線很快就隨著他們的侵入而模糊了起來…。

<喬段之三> 人云亦云

一堆帶著面具,像是指涉著”大眾”的黑衣人,張望/偷窺著那個純真的個體,先是觀察,而後如影隨形,包圍著他,在他身邊耳語、叨唸…,而後”他”竟也開始複誦、認同…。
這個片段該是讓人思考如何分辨自我的慾望與社會期待吧。當你被外界的聲音簇擁時,你怎麼分辨自己心底的聲音和外頭的干擾呢?


-------------------------------------------------------------------------
-The End-
在所有的嘻笑歡樂背後,這個黑色幽默劇強烈地推動每個觀眾去深思社會的荒謬性格。

PS.
舞台劇的演員總是有著平凡的長相及樸實的衣著,
簡單到就像是你我身邊一個再平凡不過的路人甲就這麼走上舞台開始演出;身分可能是某某餐廳的店員兼舞台劇女演員、或著是從事食品加工行業的高職畢業生兼任舞台特助…。
這就是它之所以能感動人的地方,十足的涉入日常生活,不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媒體明星,而很可能是那個任意的你或我。


台長: Goo
人氣(3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